摩洛哥地震逾2100人死 拜登稱美國將提供必要援助

國王穆罕默德六世宣布全國哀悼三天,公共場所下半旗致哀。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9月11日訊)北非國家摩洛哥強烈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數,增加至超過2100人,另有2400多人受傷。

由於災區有多間房屋受損,災民連續第三晚在外露宿。參與救災的軍人就搭建帳蓬,安置無家可歸的災民。

一些位於山區的村莊受災嚴重,救援人員前往當地仍然存在困難。有災民在倒塌的房屋徒手挖掘,希望盡快找到失蹤的親人。

西班牙、英國和卡塔爾已經派出搜救隊伍,帶備搜索犬和工具前往災區協助救災。美國亦派出專家到摩洛哥協助評估災情。美國總統拜登在河內訪問時表示,對地震造成傷亡和破壞感到難過,美國隨時準備向摩洛哥人民提供任何必要的援助。

救援人員帶同搜索犬到災區搜救。(美聯社)

部分重災區在地理位置偏僻的山區,救援人員持續搜救。(美聯社)
救援人員在受災村莊發現遇難者遺體。(法新社)
有災民因房屋受損而無家可歸,需要在空置地方搭建帳蓬暫住。(美聯社)

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網站,馬拉喀什建立於十一世紀,在很長一段時間都是摩洛哥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