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傷痛,美國紀念911恐怖襲擊22週年

2023年9月11日是震驚世界的美國紐約世貿大樓和五角大樓遭受恐怖主義襲擊22週年紀念日。美國各界人士在這一天紛紛來到世貿大廈遺址,悼念在恐怖襲擊中犧牲的遇難者。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9月11日訊)美國星期一紀念911恐怖襲擊事件22週年。有將近3000人在那次恐怖襲擊中遇難。

拜登總統將在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的一個軍事基地向軍人和緊急救援人員及其他們的家人發表講話。

剛剛結束亞洲之行的拜登總統在返回白宮途中在阿拉斯加做短暫停留。他在亞洲參加了在印度舉辦的G20領導人峰會並訪問了越南。

儘管今年的周一是一次罕見的沒有總統出現在紐約、賓州或五角大樓襲擊現場的911紀念日,但這並非沒有先例。

布什總統2005年在白宮草坪上舉行過一次紀念儀式。奧巴馬總統2015年在白宮參加過靜默儀式後,前往馬里蘭州的米德堡(Fort Meade)參加了一個向軍方致意的活動。

美國副總統哈里斯定於週一參加在紐約國家911紀念碑和博物館舉行的紀念儀式。22年前,本拉登領導的基地組織的恐怖分子劫持了兩架商業客機,將飛機撞向當時的世貿中心的雙塔大樓,導致雙塔樓坍塌。

哈里斯副總統的丈夫道格·埃姆霍夫(Doug Emhoff)將參觀賓州尚克斯韋爾(Shanksville)(聯合航空)93號航班國家紀念館,並敬獻花圈。2001年9月11日,另一架被劫持的商業客機在機上乘客與恐怖分子搏鬥後,墜毀於此處。

第一夫人吉爾·拜登、國防部長奧斯汀和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將軍將參加在五角大樓911國家紀念碑敬獻花圈的儀式。恐怖分子將劫持的第四架客機撞向俗稱五角大樓(Pentagon)的美國國防部總部大樓。

9月11日是聯邦政府指定的全國服務和紀念日(National Day of Service and Remembrance),目的是將這悲劇性的一天變為從事公益的日子,以紀念受害者和遇難的緊急救助人員。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