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錫指示眾議院相關委員會對拜登啟動正式彈劾調查 白宮譴責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9月13日訊)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今天表示,他將指示眾議院一個委員會就拜登家族的商業交易,對總統拜登展開正式的彈劾調查。白宮發言人譴責這項決定是極端政治手段。

綜合美聯社與法新社報導,麥卡錫(Kevin McCarthy)表示,眾議院之前的調查已發現,拜登家族為一種「貪腐文化」圍繞。

白宮發言人山姆斯(Ian Sams)則在社群平台X上反批,就拜登之子韓特.拜登(Hunter Biden)的商業交易,對拜登啟動彈劾調查,是「最糟糕的極端政治手段」。

麥卡錫作上述宣布之際,正面臨共和黨內與日俱增的壓力,要求他對拜登採取行動。

麥卡錫計劃於本週數度召集議員進行閉門會議,其中一次會議將討論拜登的彈劾案。與此同時,麥卡錫也在努力推動通過法案,以防聯邦政府在月底停擺。

麥卡錫本人如今再度處於政壇十字路口,他得嘗試讓黨內最保守的議員感到滿意,以及避免自己被趕下台。

8月被司法部長賈蘭德(Merrick Garland)任命為特別檢察官的魏斯(David Weiss)在法庭文件中表示,政府將根據「迅速審判法」(Speedy Trial Act),在9月29日期限截止前,就未繳交聯邦所得稅和非法擁有槍枝等罪名,對總統拜登之子韓特(Hunter Biden)尋求大陪審團起訴。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