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提高猴痘預警級別 按照B類方案進行管理

關於猴痘病毒顯微圖片 © AP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9月16日訊)中國稱將把猴痘作為與新冠病毒同等的疾病來管理。中國在上個月發現約500例病毒感染病例。路透社稱,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 (NHC) 在一份公告中表示,對猴痘將按照B類方案進行管理。在此類別下,當疾病爆發時,中國可以採取限制聚會、停工停學或封鎖區域等緊急措施。

中國的B類傳染病畫分目前包括新冠病毒、艾滋病和SARS。

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表示:“自2022年9月首例輸入性病例和2023年6月開始出現本地傳播病例以來,中國已有20多個省份報告了猴痘病例,並引發了持續的疫情和‘隱性’傳播。”

中國將傳染病分為三類,其中最高級別的甲類賦予當局對患者及其密切接觸者進行隔離的權力。

經過近三年的嚴格清零限制(包括封鎖整個城市),中國於 2022 年底將新冠病毒疫情的管理級別從 A 類降級為B類。

據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9月8日表示,8月份,中國報告新增猴痘感染病例501例,無重症病例,無死亡病例。

該病毒首先在猴子中發現,主要通過與感染者的密切接觸傳播。

今年5月,世界衛生組織宣布猴痘不再是全球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