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世界公園城市主題攝影大賽在蓉頒獎

中新網成都10月24日電 (記者 賀劭清)第十一屆世界華文傳媒論壇24日在成都落下帷幕。閉幕式上舉行了首屆世界公園城市主題攝影大賽頒獎儀式。

作為中國公園城市首提地、先行區,成都正以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範區為統領,努力打造山水人城和諧相融的公園城市。在第十一屆世界華文傳媒論壇舉辦之際,為向世界展示成都公園城市示範區的萬千氣象,加強成都與全球公園城市的交流互鑒,共同探索公園城市建設新路徑,由中國新聞社四川分社、成都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中國新聞圖片網協辦的首屆世界公園城市主題攝影大賽於2023年9月5日啟動,10月10日圓滿結束。

本次大賽徵集到來自全國31個省、市、區,以及美國、日本、德國、葡萄牙、西班牙、馬來西亞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攝影作品共計18990張(組),最終精選入圍終評作品240張(組)。

24日下午,首屆世界公園城市主題攝影大賽頒獎儀式在蓉舉行。 記者 安源 攝

本次大賽邀請七位行業內專家,對終評作品分三輪進行票選。遵循同一作品不得重復獲獎,同一作者允許在不同主題中重復獲獎的原則,對作品主題進行均衡,最終評選出《與雪山做伴(組圖)》《雪山下的公園城市》等49張(組)獲獎作品。其中,包括特別獎1名、一等獎2名、二等獎5名、三等獎10名,以及優勝獎31名。這些優秀作品以藝術、紀實攝影為表現形式,全面反映了全球公園城市的人文、歷史、風光、綠色產業、生態保護、城市建設等內容。

“華僑華人對成都的大熊貓、武侯祠、杜甫草堂並不陌生,但他們可能不知道,隨著公園城市建設,杜甫筆下‘窗含西嶺千秋雪’的景色在成都重現,雨過天晴後的雪山成了成都人的新驕傲。”本屆攝影大賽特別獎《與雪山做伴(組圖)》作者蔣光叢告訴記者,美麗的公園城市給予了攝影師無數拍攝題材與創作靈感,希望海外華僑華人多來中國街頭走一走,感受綠色中國的新發展。

在第十一屆世界華文傳媒論壇會場,同期舉辦了首屆世界公園城市主題攝影大賽獲獎作品展。(完)

來源中国新聞網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