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聲明:支持加沙“人道暫停”不呼籲停火,聯合國:以色列哈瑪斯皆犯下戰爭罪

11月8日在東京舉行的七國集團(G7)外長峰會發表聯合聲明,表示支持加沙的“人道主義暫停”和人道走廊,但同時也承認根據《國際法》,以色列有自衛的權利。這是自哈馬斯襲擊以色列引發加沙衝突以來,G7針對該事件發表的第二份聯合聲明。七國集團由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和美國組成,歐盟外長也參加了會談。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圖克(Volker Turk)今天表示,以色列及巴勒斯坦伊斯蘭運動組織哈瑪斯(Hamas)雙方皆已犯下戰爭罪

G7聲明:支持加沙“人道暫停”不呼籲停火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1月9日訊)日本外相上川洋子對新聞界表示:“七國集團重申需要立即採取行動解決加沙危機。 七國集團呼籲在加沙建立“人道主義暫停和走廊”以保護平民,同時重申支持兩國解決方案,這是該地區和平與持久穩定的唯一解決方案。

七國外長聲明稱:“我們強調需要採取緊急行動,來解決加沙不斷惡化的人道主義危機”,“我們支持‘人道主義暫停’和(人道)走廊,以促進(送達)急需的援助、平民行動和解救人質。”

聲明沒有要求停火。“人道主義暫停”比停火時間短,後者通常時間更長,並且是政治進程的一部分。

此前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表示,除非哈馬斯釋放在10月7日對以色列的襲擊中被綁架的人質,否則不會停止轟炸。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抵達日本前,在中東幾個國家進行了緊張的外交斡旋,但未能說服以色列“暫停”其軍事進攻。

周二,布林肯呼籲G7峰會就以色列與哈馬斯之間的衝突“以同一個明確聲音說話”。他說,“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時刻,七國集團應該在這場危機的問題上團結起來,發出相同的明確的聲音。”

七國集團外長本周二和周三在東京舉行會議。至於俄烏衝突,該組織通過對俄羅斯實施制裁,同時與國際夥伴合作推動烏克蘭恢復和平的努力。七國集團外長最終承諾加強集團以外的國際團結,應對氣候變化、核裁軍和性別平等等更廣泛的全球挑戰。

聯合國:以色列哈瑪斯皆犯下戰爭罪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圖克(Volker Turk)今天表示,以色列及巴勒斯坦伊斯蘭運動組織哈瑪斯(Hamas)雙方皆已犯下戰爭罪

哈瑪斯10月7日越境突襲以色列南部,殺害了1400人,並且挾持約240名人質。以色列則持續轟炸加沙走廊(Gaza Strip)作為報復,據信已導致逾1萬500人死亡,死者中有許多婦女及孩童。

圖克在埃及與加沙走廊間拉法邊界關卡(Rafah Border Crossing)指出:「巴勒斯坦武裝組織10月7日犯下的暴行令人髮指,它們是戰爭罪-繼續扣押人質也是戰爭罪。」

他還指稱:「以色列對巴勒斯坦平民的集體懲罰也是戰爭罪,非法強行撤離平民亦是戰爭罪。」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