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活動人士阿布·達卡在巴黎被拘捕

巴勒斯坦活動人士阿布·達卡在巴黎被拘捕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1月10日訊)法新社從警方消息人士和她的律師處獲悉,巴勒斯坦活動家瑪麗亞姆·阿布·達卡 (Mariam Abou Daqqa) 於周三晚間在巴黎被拘留。她的律師朱莉·戈尼德克告訴法新社,這名活動人士在第十三區被捕,並受到“行政拘留”。

律師表示,瑪麗亞姆·阿布·達卡現在將被軟禁或安置在拘留中心。律師說, “我們會竭盡全力讓她獲得自由”。

她的律師表示,阿布·達卡預訂了 11 月 11 日返回埃及的“機票”。

法國新反資本主義黨(NPA)表示,法國政府無情,因為她不得不返回加沙,她要和家人團聚。

周四晚上,約五十人聚集在巴黎警察總部附近,要求釋放瑪麗亞姆·阿布·達卡,並譴責了她在巴黎一家電影院參加辯論會後不久的逮捕方式分成粗暴。

據參加辯論會人士介紹說,阿布·達卡回到住所時,穿着便衣的人直接將她逮捕。

支持者說:“四、五個人衝上來,像抓土豆袋子一樣把阿布·達卡舉起來,捆住她的手腕和腳,然後把她扔到汽車後座上。”其中一位活動人士莎拉·卡茨 (Sarah Katz) 說,不明身份的人對阿布·達卡推來推去。

法國巴勒斯坦團結協會 (AFPS) 成員瑪麗-弗朗斯·科恩·索拉爾 (Marie-France Cohen Solal) 保證說:“他們非常暴力,我以為這是一次襲擊。我們非常擔心。”她譴責“完全不尊重阿布·達卡”。

他們指出,他們已經向第十三區警察局投訴。法共議會黨團在一份聲明中譴責說:“任何理由都不能使她的逮捕合法化,警方在逮捕這名 72 歲婦女期間對她施加的暴力是不可接受的。”

周三,法國行政法院批准將這名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陣線(PFLP)激進人士驅逐出去。該組織是一個被以色列和歐盟稱為“恐怖分子”的激進左翼組織。

法國最高行政法院推翻了巴黎行政法院暫停驅逐令的裁決。

72 歲的阿布·達卡女士於 8 月初在法國駐耶路撒冷領事館獲得了為期 50 天的入境簽證,她將在那裡參加有關以色列-巴勒斯坦衝突的各種會議。

9月抵達時,她不顧禁令召開了兩次會議,並示威要求釋放人陣活動家喬治·易卜拉欣·阿卜杜拉(Georges Ibrahim Abdallah),他於1987年因暗殺美國和以色列外交官而被判處無期徒刑。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