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28:儿童呼吁紧急气候行动

中华时报(方圆 赵雪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和致力于社会环境影响的团体阿拉纳(Alana)在项目“重要的东西”(The Important Stuff”)的影片中记录了来自世界各地儿童和青少年的证词。儿童们讲述气候紧急情况如何影响他们的生活。8日晚八点7点(今晚),在COP28最具影响力的场所,如迪拜的Al Wasl Plaza Dome 广场圆顶,将放映影片,这些证词将被看到和听到。

COP28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有着不同的参与方式:除了传统的应邀出席的国家代表外,还会听取来自12个国家的25名儿童的证词。他们谈论气候紧急情况如何影响他们的生活,并要求当局采取有效行动。这些影片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UNICEF和Alana与伯纳德·范·利尔基金会联合合作。

儿童是气候紧急情况最受影响的群体,占世界人口的三分之一(约22亿人),其中一半(超过10亿人)目前居住在受到严重气候风险影响的地区,尤其是在南半球。今天世界上超过四分之一的5岁以下儿童死亡是由于不健康的环境造成的。尽管如此,儿童在COP的议程和谈判中仍没有参与或被考虑,而这将决定他们的生活。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生效的30多年里,从未有过一个关注保护儿童和青少年的决定。

“当我们谈论气候变化时,我们正在谈论儿童。我们需要保护他们的未来——就是这么简单。像这样的儿童强有力的证词应该是谈判者进入讨论前听到的压轴的一件事。我们只希望他们能听到,”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气候变化全球负责人高塔姆·纳拉西曼说。

“儿童不仅是受害者,也是积极的变革推动者。我们已经看到世界各地的儿童站起来寻求解决方案。他们有权参与决策,” 阿拉纳(Alana)自然部经理阿马拉尔JP Amaral说。

在影片中,来自马达加斯加、索马里、塞尔维亚、澳大利亚、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美国、巴巴多斯、埃及、阿联酋和巴西的儿童真诚地表达了他们的关切,并呼吁行动领导人立即采取解决方案。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