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落幕:拜登高階代表團今抵台 AIT主席隨行

台灣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13日投開票,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以558萬6019票、得票率40.05%當選,這也打破8年政黨輪替魔咒,民進黨將連續執政3任總統,創下紀錄。

現任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伯格。(資料照/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月14日訊)美國在台協會(AIT)今(14)日宣布,美國代表團將於今日抵達台灣,此行成員包括前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Stephen J. Hadley)及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James B. Steinberg),AIT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也將一同隨行。

AIT聲明強調,美國政府是遵循先例,在台灣總統選舉後邀請前資深官員以私人身分造訪台灣。

聲明指出,代表團將於15日與台灣各界政治領袖會面,「傳遞美國人民對台灣順利舉行選舉的恭賀,表達對台灣維持繁榮、持續成長的支持,並重申我們長久以來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關切」。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