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陸快艇金門事件 新黨聲請彈劾管碧玲、周美伍等人 建議賴清德應親自前往慰問死者家屬和傷者

左起:新黨副主席林易陞、主席吳成典、發言人陳麗玲。
【記者王輝丹/臺北報導】今(廿八)日下午,新黨在臺北黨部召開「別讓金門再被糟蹋 新黨將聲請彈劾瀆職的管碧玲、周美伍等人」記者會。並表示將於明(廿九)日,前往監察院聲請彈劾管碧玲與周美伍等人,並糾正海巡署所有相關人等。新黨主席吳成典、副主席林易陞、發言人陳麗玲等出席。 

吳成典(中)在記者會現場表示,其實過去在金門也有發生過若干次類似的事件,但如今沒處理好,才小事變大事,如果交由金門地方政府或紅十字會處理,不會變成這樣,現在不僅陸委會等諸多單位都來下指導棋,更因民進黨政府高層介入火上加油,才造成此事鬧到不可收拾,呼籲本次海巡執法人員出來說明真相。 

吳成典建議賴清德應親自前往慰問此次不幸事件中的死者家屬和傷者,這樣的舉動將有助於改善此次事件而傷害到的兩岸人民感情。 

吳成典說,他自己身為金門人,金門過去承受了太多兩岸對立之下的戰爭苦難,大量金門人因此離鄉背井,金門人希望兩岸和平,千萬不可再於金門開起戰火。 

林易陞指出,兩岸人民和平相處絕對是兩岸人民百姓的最大公約數。我們臺商為了自身的發展及助力臺灣經濟,到大陸搶抓機遇,拚搏發展,在面對競爭的環境之時,更需要兩岸關係長期的和諧穩定。 

陳麗玲表示,管碧玲是海委會主委,本就應為維護漁民權益對海巡署盡監管責任,周美伍是海巡署署長,對下屬設備是否齊全,以及執行職務是否妥當,也需盡督考義務,兩人明知自己有上開督考義務,且依照海岸巡防機關海域執法作業規範第九條,海巡人員執行職務時要隨時以照相錄音錄影或其他蒐證方式保全相關事證,作為函送檢察官查處之依據,但管周兩人卻怠於執行職務,未幫海巡署官兵裝配相關蒐證儀器,導致本次金門事件發生兩岸各說各話的情形,依照公務員服務法的規定,公務員需要恪遵國家法規盡忠職守,管周兩人均未依照上開法令幫官兵配備相關儀器,有愧職務,依監察法規定應該予以彈劾。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