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曾子後人

作者:曾曉輝

在這個宗族聚會的日子里,

我們驕傲地追溯著曾子的足跡,

血脈相承,傳承著家族的榮光。

曾子的教誨如同明燈照亮前行的路,

“吾日三省吾身”,

在心靈的鏡中審視自我,

不斷修正、超越自我,

成就更高尚的品德。

孝悌忠信禮義廉恥,

是我們生命的指南針。

孝敬父母,尊敬師長,

忠誠於國家,信守諾言,

以禮待人,守護人間的和諧,

廉潔奉公,守住廉恥的底線。

我們宗親相聚一堂,

共同見證著我們的自豪。

在這個聚會的時刻,

我們激蕩著家族的文化遺產,

讓它們在我們的心中綻放。

我們是曾子的後人,

我們承載著他的智慧和品德。

讓我們用散文詩的語言,

傳承家族的光榮與榮耀。

曾子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对于曾氏宗亲来说无疑具有重要的意义。作为曾子的第七四代孙,我有责任承担起传承家族历史和文化的使命。曾子是中国古代著名的儒家学者,他的思想和教诲对后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来自各地曾氏宗亲齐聚温州瑞安市,共同见证了”浙江曾子文化促进会”的成立。这是一项令人骄傲的举措,标志着曾子文化的传承和推广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通过这个促进会,曾氏宗亲们可以更好地交流、学习和传承曾子的思想和价值观。

我从小就传承祖训是一种宝贵的家族传统。祖训是家族智慧和经验的结晶,承载着曾氏家族的价值观和行为准则。作为曾子的后代,我珍视这一传统,并将其融入到自己的生活和行为中。通过不断学习和传承曾子的思想,我可以成为家族文化传承的重要一环,并在自己的生活中展现曾子文化的精神。

祝愿”浙江曾子文化促进会”的成立能够为曾氏宗亲们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曾子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同时,也祝愿曾氏宗亲在传承祖训的道路上取得更多的成就,为曾氏家族的荣耀和发展做出贡献。

2024.3.16夜 於淅江溫州

曾曉輝(曾曉輝博士,1968年出生於廣東省龍川縣。他曾就讀於中國科技大學、南京大學,並獲得南京大學天體物理學博士學位。後來,他師從廣州美術學院前院長、著名油畫家郭紹綱和著名雕塑家潘鶴。

曾曉輝博士現任中華報業集團主席、中華時報傳媒集團創辦人兼主席、中華時報社長、中華新聞通訊社社長、粵港澳大灣區藝術聯合會主席、中國民營演出聯盟副主席、廣州新世紀藝術研究院創辦院長、世界監督學會會長、世界華人流行音樂聯合會總幹事長、國際城市文化論壇主席,中華科技協會會長、國際曾子文化節組委會主席、中華台商經貿協會香港分會會長、中小企國際聯盟高級顧問等。2003年在广州創辦廣州新世紀藝術研究院,2009年到香港創辦《中華時報》、《香港特區畫報》、《中華攝影報》、《今日美術》等報刊,2012年創辦《中華新聞通訊社》,2017年始籌辦香港美術學院。
他曾在中國內地多個官方機構擔任高級職務。
曾曉輝博士是著名的雕塑家和藝術家,現任香港美術學院校董兼院長和香港藝術研究院院長,還擔任「香格里拉對話」亞洲安全峰會專家學者和香港中文大學教授。

他主要從事雕塑、環境藝術教學和創作,並曾參與多項景區旅遊規劃。他的雕塑作品展示在眾多海內外大城市,並收藏於多家博物館和美術館。此外,他多次出席G20、APEC、聯合國氣候峰會、達沃斯論壇等高端論壇活動,他還兼職撰寫新聞及評論,出版和主編過多本文學藝術類、新聞時事評論等書籍。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