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朔爾茨會晤內塔尼亞胡籲達成人質協議及加沙持久停火 敘利亞軍方指以色列空襲敘南部地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去年10月7日突襲以色列,造成約1160人死亡,當中大部分是平民。哈馬斯又擄走約250人作為人質。在仍然被扣押在加沙的130人中,有30人相信已經死亡。

加沙衛生部門就表示,加沙死亡人數增至超過3萬1100人。大多是婦女和兒童。

內塔尼亞胡與到訪的朔爾茨會面後見記者。(法新社)

最新戰況: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3月18日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不理會國際社會的關注,聲言會派遣地面部隊到加沙南部城市拉法。他在內閣會議強調,任何國際壓力都無法阻止以色列實現戰爭的所有目標。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強調,以軍在加沙南部拉法展開地面行動之前,會讓當地的巴勒斯坦平民離開。

以色列傳媒報道,預料以色列一個代表團會在星期一前往卡塔爾,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就停火問題恢復談判。

路透社報道,哈馬斯建議,以色列釋放700至1000名被扣押在監獄的巴勒斯坦人,換取哈馬斯釋放部分人質,包括婦女和長者。哈馬斯又建議,當雙方就停火日期達成協議後,會釋放更多人質。

內塔尼亞胡與到訪的德國總理朔爾茨會面後見記者。他表示,已批准軍方將在拉法採取的行動以及疏散居民的計劃,又強調以軍的行動目標是消滅拉法境內剩餘的恐怖分子,亦不會將平民限制在這個地區。

朔爾茨就表示,雖然他認同以色列有權自衛,但他亦質疑以色列針對哈馬斯而付出極其高昂的代價,又表示世界不能對加沙面臨的飢餓袖手旁觀,又質疑一旦以軍進攻拉法,應如何保護在當地的超過150萬人,而這些人可以去哪裡逃避戰火。

朔爾茨之前亦同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討論以巴問題,他表示,襲擊拉法將造成大量平民傷亡,並令到地區和平變得「非常困難」。

國際反應:

敘利亞軍方指以色列空襲敘南部地區 部分導彈被攔截

敘利亞軍方表示,以色列星期日向敘利亞南部地區發射多枚導彈,造成一名士兵受傷,部分設施損毀。

敘利亞軍方在聲明中表示,以色列當天凌晨從佔領的戈蘭高地,對敘利亞南部多處地點發動導彈襲擊。敘利亞防空系統成功攔截部分導彈。

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就指,以軍當天襲擊目標包括敘利亞境內距離黎巴嫩邊界不到20公里的一個武器庫,以軍說武器庫可能存有為黎巴嫩真主黨運送的武器。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