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國會選舉投票結束 票站調查料在野陣營取得過半議席

南韓國會選舉投票結束,當局進行點票。(路透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4月11日訊)南韓國會選舉投票結束,當地三大電視台進行的票站調查推算,在野陣營取得過半議席,「朝小野大」局面將會持續。

本屆選舉將產生300名國會議員,票站調查顯示,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及其外圍政黨「共同民主聯合」有望獲得過半議席,加上其他在野黨,整個在野陣營將可取得約200席,執政黨「國民力量」則獲得約100席,保著阻止修憲的底線。

這次選舉被視為選民對總統尹錫悅政府執政表現的成績表。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公布初步統計數據,投票率為67%,較上屆國會議員選舉高0.8個百分點,是近32年以來最高。

南韓民眾一早到投票站排隊等候投票。(法新社)

南韓國會選舉正式投票在當地時間上午6時展開,當地傍晚六時結束投票。本屆選舉將產生300名國會議員,其中254名分區議員由直選產生,其餘46名不分區議員將按政黨得票比例分配。

總統尹錫悅早前推動增加醫科生人數,以應對人口老化的情況,支持率上升,但就引發實習和住院醫生不滿,多人罷工或辭職以示抗議。有選民亦不滿尹錫悅無兌現穩定物價和改善民生的承諾。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