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樂際晤金正恩 金正恩熱烈擁抱趙樂際

這是中央電視台播出的金正恩與趙樂際擁抱的畫面截屏 © 視頻截屏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4月14日訊)中國全國人大委員長趙樂際周六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從央視播出的畫面看,這位世界上“最孤獨的領導人”之一,展開雙臂,熱烈擁抱趙樂際。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趙樂際在平壤,與北韓領袖金正恩會面。

從金正恩會見趙樂際的畫面看,金正恩很高興,見到趙樂際,笑容可掬,張開雙臂擁抱,左一個,右一個,三大抱,金很放得開,趙略微拘謹。接下來朝會議室走,金大步走,趙樂際知趣地緊隨。正式會談的場面,有點像普京接見王毅或者前國防部長李尚福模式,圍繞一張大橢圓桌,金正恩一人佔據一方,讚揚朝中友誼,趙樂際一排坐在對面,或洗耳恭聽,或做出彙報狀。

趙樂際這是率領中國黨政代表團訪問平壤,與金正恩會面時,首先轉達習近平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並出席“中朝友好年”開幕式活動。

趙樂際說,今年是中朝建交75周年。兩國一起走過的,是睦鄰友好、並肩戰鬥、命運與共、共同發展的75年。新形勢下,中方願同朝方一道,按照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的意志和兩國人民的共同意願,推動中朝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他指出,中國黨和政府始終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中朝關係,維護好、鞏固好、發展好中朝傳統友好合作關係是雙方堅定不移的方針。中方願同朝方加強發展對接、深化雙邊合作,不斷豐富中朝關係內涵。

金正恩表示,中國黨政代表團訪問北韓並出席「朝中友好年」開幕式活動,有力彰顯朝中關係根基深厚、牢不可破。他說,鞏固和發展朝中傳統友好合作關係,是北韓黨和政府堅定不移的方針。兩國關係正按照新時代的要求,不斷發展到新的更高階段。

中國、俄羅斯以及朝鮮,在當今世界都面臨著程度不同的孤立局面,首當其衝的,當然是俄羅斯,尤其在俄羅斯侵烏以來,拜登明確宣布普京為“國際棄兒”,但是,普京還有幾個朋友,尤其有習近平這個“老朋友”,習近平也視普京為他“最好的朋友”。

金正恩本來是最孤獨的,不怕餓死多少本國人民,寧肯實驗原子彈,遭到國際社會連連制裁,甚至連中國都曾加入過制裁朝鮮之列。但金正恩的朝鮮是“老孤獨”了,虱子多了不怕咬,每當國際社會的注意力完全從朝鮮半島移開,金正恩那邊總會出來放個響,比如彈道導彈試驗之類,讓大家,尤其讓日韓緊張一陣。

不過,根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中國及韓國正協調5月26日及27日在韓國舉行三國峰會,這將是三國峰會中斷四年半後再度登場,討論的核心議題預計是朝鮮發展核武。

但討論歸討論,制裁歸制裁,朝鮮雖然被擱在國際社會的冷板凳上,核武庫是越來越壯大了。有分析指,這其中,應少不了中俄的支持。

法新社報道說,金正恩還是在新冠疫情爆發前的2019年與習近平見了面,這次趙樂際訪朝,韓國一些媒體分析可能是為金正恩未來幾月訪問北京在做準備。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