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以軍密集轟炸加沙多個地區 據報造成至少15死多人傷 ,以軍證實周二炸死一名黎巴嫩真主黨高級指揮官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去年10月7日突襲以色列,造成約1160人死亡,當中大部分是平民。哈馬斯又擄走約250人作為人質。在仍然被扣押在加沙的130人中,有30人相信已經死亡。

據哈馬斯衛生部稱,其軍隊在巴勒斯坦領土發動毀滅性攻勢,已造成當地至少造成至少有3萬3800多人死於以軍行動,另有超過7萬6千人受傷,其中大部分是平民,並在被圍困地區造成人道主義災難。

聯合國巴勒斯坦領土問題特別報告員弗朗西斯卡-阿爾巴內塞(Francesca Albanese)在周一發表的題為『種族滅絕的剖析』報告中稱,有 “合理的理由 ”相信以色列在加沙戰爭中犯下了“種族滅絕行為”。 以色列則指責報告屬於 “破壞建立猶太國運動 ”的一部分。

4月5日,以色列面臨越來越大的國際壓力,要求向受圍困和饑荒威脅的加沙地帶提供更多援助。幾天前,七名國際救援人員在以色列空襲中喪生,引起公憤。

根據一份諒解備忘錄,美國在10年內向以色列提供總額38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但這還不是美國對以色列軍事行動的全部支持。

拉法一個住宅周二凌晨遭以軍空襲,造成至少4人死亡,死者親友情緒激動。(路透社)

最新戰況: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4月17日訊)巴勒斯坦傳媒報道,以色列軍方星期二密集轟炸加沙多個地區,造成至少15人死亡。

報道說,以軍當天襲擊北部加沙城和傑巴利耶難民營等地,造成至少8人死亡。以軍亦持續轟炸中部努賽賴特難民營周邊地區,造成至少3人死亡、數十人受傷。另外,南部城市拉法一個住宅當天凌晨亦遭以軍空襲,至少4人死亡。

加沙衛生部門當天表示,以軍過去24小時對加沙的襲擊共造成46人死亡、110人受傷,令去年10月新一輪以巴衝突爆發以來,加沙有3萬3800多人死於以軍行動,另有超過7萬6千人受傷。

以軍周二炸死一名黎巴嫩真主黨高級指揮官

以軍和真主黨在以黎邊境地區的衝突至今仍未平息。(法新社資料圖片)

以色列軍方證實,以軍戰機星期二炸死一名黎巴嫩真主黨高級指揮官。

以軍在聲明中表示,以軍當天出動戰機空襲黎巴嫩南部艾因巴勒地區,炸死黎巴嫩真主黨指揮官巴茲。巴茲在真主黨軍事部門擔任過多個職務,多次參與策劃協調對以色列的火箭彈和反坦克導彈襲擊。

真主黨在證實巴茲遇襲身亡時說,真主黨已向以色列北部拜特希爾勒一個基地發射喀秋莎火箭彈作為回應。真主黨當天較早時亦利用載有炸藥的無人機襲擊拜特希爾勒。以色列當局說,無人機襲擊造成3人受傷。

以軍稱對伊朗襲擊不會無動於衷 

以軍向傳媒展示一枚被攔截的伊朗導彈殘骸。(路透社)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加里表示,以色列在遭到伊朗襲擊後,不會無動於衷,伊朗也不可能逍遙法外。

哈加里在以色列南部一個軍事基地向傳媒展示一枚被攔截的伊朗導彈殘骸時說,以色列將會在自己選擇的時間、地點,以自己的方式來回擊伊朗。

以軍總參謀長哈萊維在星期一亦曾表示,伊朗對以色列發動的襲擊史無前例,將遭到回應。

以色列呼籲對伊朗導彈項目實施新的制裁

在伊朗對以色列進行空襲之後,以色列4月16日呼籲對伊朗實施新的制裁。以色列外長 卡茨(Israel Katz)在社交媒體上表示,他已經聯繫了30多個國家,推動對伊朗導彈項目進行制裁,並宣布伊朗革命衛隊為恐怖組織。

儘管世界各國領導人懇求緩解緊張局勢,但以色列似乎決心採取軍事報復措施。

以色列軍方官員星期一說,德黑蘭必須要為周六發射大約350枚導彈和無人機的空襲付出代價,其中許多是從伊朗本土發射的。

以色列武裝部隊參謀長哈勒維(Herzi Halevi)中將說,伊朗的空襲“將得到回應”。

以色列軍方領導人沒有細談將做出什麼回應,儘管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海軍少將說,回應將在“我們選擇的時刻”做出。

以色列發出這些強硬的言辭正值以色列最堅定的支持者美國也敦促以色列展示克制之際。華盛頓說,伊朗的導彈和無人機空襲 沒有造成多少損害,這本身就是一個巨大的勝利。

美國是已經將伊朗革命衛隊定為恐怖組織的幾個國家之一。隨着聯合國制裁的到期,美國自從去年10月起已經對伊朗彈道導彈項目實施了幾輪制裁。

國際反應:

以色列戰時內閣將再商討如何報復伊朗 美歐擬加強對伊朗制裁措施 英國首相敦促內塔尼亞胡保持克制

耶倫周二表示美方將在未來幾天對伊朗採取額外的制裁行動。(法新社)

以色列戰時內閣將再舉行會議,商討如何應對伊朗日前的襲擊。國防部長加蘭特在以色列北部視察部隊時表示,伊朗對以色列的襲擊已遭遇失敗,伊朗將無法對以色列實施不同的威懾手段,強調無論針對以色列的敵人在哪裡,以色列都知道如何打擊他們。

西方國家為勸阻以色列報復伊朗,將從經濟和政治上加強對伊朗的制裁。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預計,美方將在未來幾天對伊朗採取額外的制裁行動。她表示,會考慮所有中斷伊朗恐怖主義融資的選項,包括削弱伊朗的石油出口等,強調美國會毫不猶豫與盟友合作,繼續阻止伊朗政府的惡意和破壞穩定的活動。歐盟據報亦計劃在未來幾天提出對伊朗的新一輪制裁方案。

據唐寧街報道,英國首相蘇納克周二呼籲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伊朗周末襲擊以色列後表現出“冷靜”的哦姿態,並強調升級“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 。

蘇納克在周二下午的電話會議中強調,“局勢大幅升級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只會加劇中東的不安全局勢。” “現在是表現出冷靜的時候了”。

據唐寧街發言人稱,英國政府首腦表示,伊朗“表現出嚴重誤判,在國際舞台上日益孤立,七國集團正在協調外交回應”。

蘇納克重申英國“堅定不移地支持以色列的安全和該地區的安全”,並進一步強調,他仍然“嚴重關注加沙不斷惡化的人道主義危機”,敦促以色列儘快開闢新的人道主義途徑。

英國首相進一步表示,他“對哈馬斯在周末阻止該協議深感失望,該協議本可以挽救巴勒斯坦人的生命並確保人質安全獲釋。”

周一,英國外相卡梅倫呼籲以色列不要對伊朗進行報復,以避免局勢升級。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