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的事物是美麗的

文/朗誦/印象

書法/斯琴

流動的水,在卵石上開放純粹的曇,不管時間有多短暫,仍一路播種而去,月色陽光下,泛動着誘人的光華。

流動的水是美的,沖走一切污穢,負載着落英漂流、漂流,縦使葬身於漩渦,也是浪漫的殉情。

流動的水是美的,它代表不息湧動的生之激情。

水彩/廖小平

流動的音樂是美的,源自極隱密的角落,沒有人知道它是怎樣流出來的,也沒有人知道它會流向何處。

它的開始和終結都是一個謎,在想像的空間無止盡伸延,鋪展成山川河流,鋪砌出晨曦暮靄,鳥翅在期間煽動希望。

攝影/吳田玉

流動的音樂是美的,漫過心靈的阡陌,潤物細無聲。

流動的畫是美的,它是音樂藉線條的延續,把源源不絕的情感傾注人間。

水彩/廖小平

流動的畫面是含情的窗,頻頻尋找對話的眼神。把意識深層的感覺一一犂出。或冷或熱,或悲或喜,或沉厚如鉛的思考,或輕若羽衣的昇騰⋯⋯

水彩/廖小平

流動的雕刻是美的,它將音樂和繪畫以立體形式凸顯。

光在肌理間淌成,千迴百轉的溪流。每一朵漩渦都潛藏着藝術家的靈性,每一組身體語言都是匍匐的浪,把思想情感延伸推展,至時空的邊沿。

 

雕塑/朱達成

流動的雕刻是美的,隨時準備介入,喧嘩的現實,卻又始終持守,旁觀者的冷靜,恆以入世的姿態,俯瞰人類的精神文明。

流動的語言是美的。是風,掠過樹梢的婆娑;是雨,滴在檐前的淅瀝;是泉,梳過心弦的琤琮;是空氣,在渺無人跡的山谷被激蕩後,不絕如縷的迴音。

水彩/廖小平

對了,這不就是詩麼?藉意象展現,心靈的軌跡。

油畫/何少中

流動的語言是美的,由心至心,從眼睛到眼睛,一雙手無時不在撩撥,那看不見的和弦。

一切美麗的都是詩,詩是湧動的小河。

亞克力/印象

▪️印象詩歌評論剪輯

中國評論學術出版社(教科書)

詩人夢如以其敏鋭的心靈感悟自然,以自然觀照人生,獲得豐富、深刻的人生體驗。保持自我,與自然相呼應,這是夢如詩文美的源泉。

朱力徑(香港科技大學教授)

印象文思的美妙,宜在意境之中,細溫揣摩欣賞。以心誠悟自然生態,常見的山水景物間,信手擷取的意象,一幅幅畫面,飄逸奇幻,生動鮮活。折返觀照人生,寥寥三言兩語,朦朧婉轉簡潔,令讀者飛思遠去,隱見絲絲哲理,心感淡淡通識。

蔡益懷(前藝術發展局文委會主席)

一個退隱18年的詩人,在詩名正隆的時候,皈依上主,不辭而別傳道去,而今歸來,筆下多了一重神性的靈光。

 ▪️作者簡介:

楊夢茹女士,笔名夢如、印象,現居香港。八六年開始寫作,著有詩集《季節的錯誤》《穿越》,散文集《她穿行於清醒的迷茫》,詩畫合集「心象.意境」。夢如詩給人的總體印象總是那麽精小、玲瓏,但內在跨度很大,給鑒賞者留有很多審美空間。常在樸實無華的敘述架構中,不知不覺帶進哲理的啟迪,使人讀之產生聯想和深悟物理。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