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相關社團舉辦「媽祖巡安 驅疫賜福」啓動禮活動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訊)2022年6月25日下午,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港島西分會和香港莆仙同鄉聯合會聯合主辦、香港媽祖文化聯誼會承辦的《媽祖賜福,驅瘟除疫;市民參與,抗疫同心》在香港上環文娛廣場舉行了啓動禮儀式。


福建省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港島西分會會長,香港莆仙同鄉聯合會會長黃自強攜港島西分柯達權榮譽顧問、翁雅玲執行會長、卓金鵬常務副會長兼南區總幹事、關文和常務副會長兼離島區總幹事、林懷榮常務副會長、歐國耀副會長兼中西區總幹事、張馨玲副會長兼中西區副總幹事以及香港媽祖文化聯誼會陳錦梅會長等共同進行啓動此莊重而簡約儀式並致辭。

活動按照傳統形式舉行,信眾們穿上富有特色的民俗服裝,身披綬帶,在司儀的帶領下,舉行了三獻之禮,即初獻之禮、亞獻之禮和終獻之禮,活動最終以三鞠躬禮結束。

疫情前的每次活動,祭拜儀式結束後,大家品嘗了具有莆田特色的風味美食,其中包括媽祖面、莆田春捲、包餡魚丸等。據一名參加活動的陳姓信眾介紹,媽祖面是莆田百姓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佳餚,每逢初一或者親友來訪時,莆田人民都會用寓意添福添壽、平安長壽的媽祖面招待客人,以表達美好的祝願。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