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因應習近平到港實施嚴密保安會對市民造成不便 警方希望市民諒解和支持

警方公布國家主席習近平到港期間的保安行動安排,民航處在維港兩岸設臨時限飛區。

警方公布國家主席習近平到港期間的保安行動安排,民航處在維港兩岸設臨時限飛區。

灣仔北一帶周四起將大範圍封路及實施出入管制,在港鐵會展站,警方反恐戰術部隊換上新制服在站內巡邏,會展站周四凌晨起亦會暫時關閉,最少廿二條巴士線改道,不會途經灣仔北。

警務處助理處長呂錦豪說,警方將會為習近平提供近身保衛,場地保安及車隊護送,在他逗留、到訪及途經的地區設立核心保安區,周邊範圍則列為保安區,而車隊途經的地區,行車及行人天橋需要短暫封閉,警方會實施車輛及人流管制。

他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來港期間,金鐘及灣仔北一帶會受較大影響,星期四及星期五灣仔會議道以北及會展中心半島會封閉,出入的車輛及人士會受到保安檢查,港鐵會展站亦會暫時封閉,警方相信屆時灣仔北一帶交通會非常擠塞。

呂錦豪說,民航處在這段期間,將於維港兩岸及部分地區設臨時限飛區。至於小型無人機,警方經風險評估後,將根據法例於習近平出席活動期間,將全港範圍列為臨時限飛區。

呂錦豪指出,警方至今未有收到任何公眾集會活動申請,而警方會在保安區外預留指定公眾活動區,市民亦可於警方設立的遞信區遞交請願信。

他又說,明白警方的一系列安排,會對市民造成不便,希望市民諒解和支持,警方亦不會容忍任何暴力及違法行為,若活動受破壞將採取果斷執法行動。

呂錦豪指出:「因為地緣政治、國際形勢,我們國家主席來港出席活動,一定是世界焦點。過去兩年間,香港警隊破獲的與本地恐怖主義活動有關的案件,所找到的槍支、炸藥或原材料,都是外國不同恐怖襲擊利用的武器相類似,因此我們高度關注這次主席來港出席活動,他受到恐怖襲擊的威脅。」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