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音乐家闪耀国际音乐节

中华时报(CindyChen 赵雪湄)英国逍遥音乐节“Proms”直译成“普拉姆斯”国际音乐节,是 Promenaders的简称,有站着聆听、非正式且物美廉价的音乐会的意思。现在也称作BBC逍遥音乐节。音乐节期间每天至少举办一场音乐会。自从1941年以来,每年7月-9月,2个月时间里,在英国地标性建筑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举行。今年已有81年。

 

包括音乐厅中央场地和第七层gallery ,人们都是站着,还可以来回走动和餐饮等。逍遥音乐节是每年一度的古典音乐节,是世界著名的音乐节之一。

逍遥音乐节来自罗伯特·纽曼的灵感创意,目的是让人们享受“严肃的音乐”。但是却为它起了个“逍遥音乐节”的名字,综合来看,就是让人们轻轻松松欣赏严肃音乐。逍遥音乐节的创始人兼指挥是亨利伍德爵士,他期冀把最优质的古典音乐提供给尽可能多的观众,这一理念至今仍是逍遥音乐节的核心。 所以逍遥音乐节的正式全称是“亨利·伍德逍遥音乐会”。

已经有不少华人音乐家参加过逍遥音乐节的演出。指挥家谭盾和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都是美籍华人,在逍遥音乐节上都有过出色演出。

中国钢琴王子郎朗,是受邀参加逍遥音乐节压轴音乐会担任独奏的第一位中国钢琴家,也是第一位亚洲音乐家。后来,年轻钢琴家王羽佳也在逍遥音乐节上演奏,王羽佳是朗朗的师妹,演奏水准很高,因为着装风格独特,还有着辣妹音乐家的称号。今年8月12号(昨天晚上),王羽佳来到英国,在皇家阿尔伯特大厅逍遥音乐节上再次演奏,受到热烈欢迎。她的演奏曲目是李斯特的降E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正是2011年朗朗在逍遥音乐节上演奏的同一支曲目。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