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奉賢打造謙沖「賢文化」 推動陸台揮灑豐盈中華風

圖說:作者周武提出「和、雅、尚、識、食」五個實際方針,打造上海奉賢桃園園區的主籌

「很多事情並不是有根基、有機會才去努力,而是努力到機會為止」這是我曾經聽過的一句話。是的,我們要創造更多的機會──讓奉賢被各地看見的機會。

做為一位從事休閒產業多年的尖兵、一位服務兩岸旅宿餐飲多年的業者,一位講求融合「休閒、文化、藝術、運動、音樂、中西佳餚美食」的環境塑造者,滿心期待能在奉賢打造充滿「愛與友誼、祥和社會」的『賢』文化。

一直以來「文化」才是休閒產業呈現體驗的至臻境界,它並非文化資源的淺層化、簡單化、臆造化,而是集結調動資源來「融合文化底蘊、呈現文化目的、傳遞文化訊息」的投入與產出,看似在經營「鄉村旅宿、休閒場域」,實質上卻是在打造專屬於當地的「顧客體驗」與「價值溝通」,一個奉賢對外的講話模式、一個奉賢對外的嶄新樣貌,將文化現象的特徵昇華成為一組時尚動人、醍醐沁心的品牌價值體系,整個奉賢就是你我的品牌:

第一,「善用中華文化」講述奉賢的故事:
它是一項專業化的糸統工作,並且在市場、資源、環境、條件等因素對可依托的文化資源做出分析與科學決策,這是文化體驗形成的前提,更是我們戰略決策的過程,其目的就是給消費者一個明確的概念,通過「設計創意」來改變其認知。

第二,「產品空間情景」影響來客的感知:
進而對其產生興趣、嚮往、需求、價值觀,也提升人們審美的品味與層次,然而,這必須在前期的「文化分析、戰略定位」極度甚至偏執地講究「空間情景」的呈現,它是以「藝術化、文化元素、視覺感官」沖積出的消費代入感,更是一系列風格氛圍的設計建築。

第三,「文化產品重構」堆砌品牌的意義:
園區是一種文化休閒家庭和樂的產業,它與博物館、美術館、展覽館等傳統產業有著不同的產品特色,更與影視、戲曲、文學等典型的產品有著不同的表達方式。我們桃園文化產品需重構,因為吃、住、旅遊休閒需以特定的專業化方式賦予生命,讓消費者積極成為贏家及受益者。

以兩岸文化魁力樹立服務風格、以東方道德風範孕育元素特色、以優雅時尚設計踐行品牌表達,三者堆疊交織出「感悟新品文化、享受美好旅程」的最佳途徑,因此我們提出以下5個實際方針,來打造奉賢桃園園區的主籌,同時彰顯兩岸「資源統合、一家為親」的文化交流:

  1. 和:商務精英匯聚──從“心“出發深化陸台兩地接待服務工作(尤台商為重),以「企業家俱樂部」共築榮景
  2. 雅:藝文饗宴節慶──藝文、美食、創作、歌曲、表演嘉年華會定期舉辦昇化呈現。
  3. 尚:高球園區聯誼──以高球薈萃人氣,個人多年經營球場的經驗,不論環境打造排水、噴灌、植裁,國際賽會如約翰走路、BMW、亞洲名人賽各項均成功舉辦,並擔任亞職高球資深顧問,強化日後經管選項亦為特色!
  4. 識:商業金融平台──打造金融投資、利潤創造、管理領導、案例交流的共享平台。
  5. 食:中西佳餚風華──專業中西美食佳餚展現,並尤以台式風格產品為重點項目。

兩岸携手從文化與生活出發,設計從建築、庭園、飲食、音樂、舞蹈等元素呈現新休間生活大平台,搭起兩岸的橋樑!觀光事業起來,經濟就起飛。

故事性、國際化是奉賢的賣點,而「維護生態、延續文化」以其傳遞價值,才得以永續長存,讓奉賢成為中華文化的奉獻,謙沖豐富,將各地的來客奉賢而尊之、將精心的款待奉而獻之。

我的景區我代言,熱心公益與慈善的結合,用「奉賢 ‧ 奉獻」創造品牌價值!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