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9月10日新冠病毒疫情:新增9787宗 多8名患者離世 美領館:避免轉機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9月10日訊)新增9787宗確診,本地個案佔9602宗,多8名患者離世。

針對新冠疫情,目前全球大部分國家都已撤銷防疫隔離限制,但中國大陸和港澳地區卻仍然封關。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日前發出警示,呼籲美國公民避免在香港轉機。而即將在香港召開的國際金融峯會,也傳出有多名高管因此拒絕出席的消息。

香港金融管理局計劃在今年11月初,舉辦金融投資峯會。若如期舉辦,將是2020年疫情爆發以來,香港舉辦的最大型現場金融會議。《華爾街日報》報道,花旗、摩根大通,高盛等國際金融機構均獲邀請出席會議,並將獲“0+7”檢疫安排,即毋須接受隔離,但需接受7天醫學觀察,以及限制不能進入部分公衆場所,如食肆等。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披露,部分獲邀出席峯會的金融機構高層擔心,接受特別優待會引起外界不滿,加上這些機構的駐港員工仍需要“3+4”檢疫,即酒店檢疫三日,隨後四日居家醫學監測。如果現時香港的檢疫措施不變,獲邀的嘉賓將拒絕接受邀請。

瑪嘉烈醫院兒童傳染病科顧問醫生關日華:逾300名新冠康復兒童覆診近兩成有「長新冠」等症狀,兒童接種兩針疫苗後患重症機會明顯減少。

楊潤雄:大型體育活動有傳播風險,仍考慮會否批准舉行香港馬拉松。

楊何蓓茵:接種新冠疫苗有迫切性,接種中心假期照常開放。

立法會議員林素蔚快測陽性正居家隔離。

【附連結】66個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9月9日)

政府刊憲,要求於指定時間曾身處66個指明地方的人士,須接受強制檢測。

三個月內曾經檢測呈陽性結果的人士,包括衞生署已記錄的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以及已向衞生署申報的自行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毋須再接受強制檢測。

因應以下各區的污水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房屋署將會陸續向以下地點的居民、在地工作清潔員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合共約27萬個快速抗原測試包,供他們自行檢測:

• 葵青區 — 石籬(一)邨、石籬(二)邨
• 黃大仙區 — 美東邨及東匯邨
• 東區 — 翠樂邨、興華(一)邨、興華(二)邨及興民邨
• 觀塘區 — 寶達邨及安田邨

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網上申報平台

9月10日相关地方疫情速報:

孫春蘭說要做好隔離點及方艙醫院等防控資源的儲備,加強防控政策培訓,提升基層防控能力。(新華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表示,受境外疫情高位流行影響,內地多處發生聚集性疫情,要採取堅決果斷的措施,盡快控制住疫情。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昨日召開電視電話會議,出席的孫春蘭表示要突出抓好外防輸入,嚴格執行入境口岸、隔離點、定點醫院人員的閉環管理,嚴防交叉感染及疫情外溢,並完善快速響應和處置機制,提高監測、預警靈敏性,細化應急響應預案,以快制快撲滅疫情。

中國新冠疫情的“清零政策”導致各地次生災害不斷。新疆伊犁已封控超過一個月,民衆在微博發出的求救信息顯示,當地物資供應不足、病人或孕婦求助無門,甚至有老人因飢餓絕望上吊自殺。各地“清零”封控措施還導致社會矛盾激化。

中國內地新增1233宗本土新冠個案,包括239宗本土確診和994宗本土無症狀感染個案。新增本土確診病例當中,四川有86宗,內蒙古33宗,廣東26宗。無新增死亡及疑似病例。而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個案,西藏佔306宗,黑龍江111宗,四川82宗以及廣東6宗。

南韓新增42747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累計超過2397萬宗確診。新增個案低於5萬宗,主要同周末檢測量減少有關。當地多48宗死亡個案,累計27429宗死亡病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