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0月22日新冠病毒疫情:新增5953宗,多7名患者離世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0月22日訊)香港新增5953宗新冠病毒確診,本地感染佔5589宗,輸入個案有364宗,多7名患者離世,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10109人離世。

3間安老院舍共有3名院友確診,8名院友列為密切接觸者。

學校方面,有5間學校的6個班別,需要停課7日。

衞生防護中心透過基因分析,發現多14宗輸入個案,帶有XBB變異病毒株;XBD個案則分別新增一宗輸入及一宗本地個案;新增一宗本地BQ.1.1亞系個案。

本月13日至19日的本地個案樣本中,Omicron變異病毒株BA.4/BA.5亞系有關的樣本,7天移動平均比例佔91.8%。

金管局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已經批核了適用於峰會的防疫安排,這些安排為與會者參加峰會和進行商務活動提供適當的便利。

醫務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陳松青下午在《施政報告》記者會表示,過去一段時間與金管局緊密聯繫,金管局稍後會公布與會者防疫措施,包括一旦有人確診,會協助提供離港的航班,類似與入境機組人員感染後,坐飛機回國的安排。

「免針紙」司法覆核案,高等法院裁定政府敗訴。對於會否修例,李家超指須留待律政司研究判詞

高等法院就「免針紙」的司法覆核,判政府敗訴,行政長官李家超強調,當局出發點是管控疫情,保障公共衞生,政府會依法辦事。

談及香港與內地通關,李家超說,特區政府會配合內地防疫政策,香港亦有聯防聯控的責任。與國際往來方面,他說,已說明路線圖,希望市民體諒,政府要作綜合考慮。

李家超:會為盛事度身訂造防疫措施,但須維持口罩令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有關香港與內地通關的問題,特區政府會配合內地的防疫政策,不希望任何措施會為內地帶來附加風險,香港亦有聯防聯控的責任。

至於與國際往來方面,李家超出席一個電台節目說,他已說明路線圖,但疫情變化無人可掌控,同時關心3歲以上幼童打疫苗的情況,重申不能當生命是數字,希望市民能體諒政府需要作綜合考慮,雖然他自己是「心急人」,但不希望防疫措施走回頭路。他又指出,目前「口罩令」不會解除,亦要繼續做核酸檢測,否則難以掌控變種病毒情況,亦欠缺防疫意識。

另外,李家超說,施政報告提出「搶人才」計劃為期兩年,期間會作檢討,可加大或調較,重申香港有很多優勢,一國兩制下有很多定位,國家很多政策都照顧香港,加上協同效應,而且配合大灣區發展,希望盡快令香港重返高峰。

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網上申報平台

10月22日相关地方疫情速報:

♦台灣新增35601宗新冠病毒本土個案,再多52名患者死亡。

新增感染個案以新北市的6386宗佔最多,其次是台中市和高雄市,分別有超過4000宗。

新增死者介乎20幾歲至超過90歲,其中46人有慢性病史。

♦內地新增817宗新冠本土個案,包括159宗本土確診和658宗本土無症狀感染個案。無新增死亡病例。

新增本土確診個案以內蒙古最多33宗,廣東19宗和北京18宗。

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個案以新疆最多125宗,廣東74宗,內蒙古67宗。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