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5日新冠疫情速報:香港增9508宗新冠確診多20人離世,深圳公共場所不再查驗核酸證明,烏市進常態化防疫階段

廣州專家指Omicron毒性低,按感冒來儲藥即可。(新華社資料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2月5日訊)香港新增9508宗新冠確診,輸入個案佔665宗,多20名患者離世。

兩人涉用虛假「安心出行」案押後至明年2月審理。

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網上申報平台

12月5日相关地方疫情速報:

內地單日新增新冠本土個案回落至3萬宗以下 深圳公共場所不再查驗核酸證明 烏市進常態化防疫階段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的新冠本土個案宗數回落至3萬宗以下水平,新增29724宗本土病例,包括4247宗確診和25477宗無症狀感染,沒有新增死亡病例。

新增本土感染中,廣東佔最多的6502宗,廣州有4700多宗,深圳有247宗。

另外,重慶新增4822宗個案,北京新增3752宗個案,山西、黑龍江、陝西及四川都分別有過千宗。

多個城市進一步調整疫情防控措施.

深圳市各類公共場所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憑健康碼綠碼、掃場所碼進入,但夜總會和酒吧等六類人群聚集密閉公共場所仍需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才能進入。

北京公交地鐵今日起不再查驗乘客的核酸證明。

烏魯木齊市政府宣布,烏魯木齊市由應急防控階段逐步轉入常態化防控階段。民眾進出社區,進入各類場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不再查驗核酸報告。除高風險區市民和閉環作業高風險區人員,仍需按要求參加核酸檢測外,不再開展常規核酸檢測。

內地專家稱Omicron致病力減弱 可服中藥紓症狀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醫療救治專家組成員王貴強,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時表示,經過近三年的抗疫,內地醫療衛生和疾控體系,經受住考驗,當前,Omicron病毒致病力在減弱,萬一感染Omicron變異株,一部分人會出現發燒、咳嗽、咽喉痛等症狀,使用一些對症支持的藥物包括中藥就可以。針對重症高風險人群,如果使用已獲批的治療新冠肺炎的小分子藥物,要遵照醫生指導。

王貴強被問到冬季是呼吸道病毒高發季節,要不要儲備相應藥品,王貴強表示,內地治療呼吸道感染的藥物有充足儲備,家中可以適當儲備一些解熱鎮痛的日常藥物,但沒有必要去搶購、囤積。

王貴強又表示,重症高風險人群主要有三類:60歲以上特別是80歲以上的長者、有基礎性疾病的患者,沒有接種疫苗的人群,認為最有效的保護就是接種疫苗。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最新出台辦法,要求進一步提高大家對疫苗接種的認識,加快推進長者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另外,氣溫驟降等惡劣天氣時,慢性呼吸疾病患者盡量減少外出。

台灣新增10244宗  台灣宣佈明年起無健保非台灣人士確診新冠須自費治療

台灣新增10244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包括10209宗本土個案及35宗輸入個案;另外再多22名患者死亡。

新增個案中,新北市仍然佔最多,有1518宗,其次是台中市,有1418宗。新增死亡個案涉及11男11女,年齡介乎50多歲至90多歲,都屬於重度感染,當中18人具慢性病史、14人未接種3劑以上新冠疫苗。

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明年1月1日起調整確診者隔離費用,沒有健保身份的非台灣人士在台期間如果確診,隔離治療費用須由確診者自行負擔,建議旅客、短期交換學生等於入境前購買醫療保險。

南韓增逾2.3萬宗新冠確診 再多40人不治

南韓過去一日新增23160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再多40名患者不治,累計超過2733萬人染疫,30769人死亡。現有重症患者458人,較前一日減少2人。

受周末檢測數量減少影響,單日新增病例較前一天減少超過23000宗,但較一星期前增加800多宗。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