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8強賽:摩洛哥1比0踢下葡萄牙首闖4強史上首支晉身四強非洲隊伍

摩洛哥隊(圖)爆冷擊敗葡萄牙隊,成為首支晉身準決賽的非洲球隊,職球員在賽後表現興奮。(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11日訊)世界盃八強,摩洛哥1:0爆冷擊敗葡萄牙,成為首支晉身準決賽的非洲球隊。

屆世足賽最大黑馬摩洛哥的驚奇之旅還沒走到終點,他們今天靠著前鋒恩納斯里在第42分鐘門前頭錘成功破門,最終以1比0擊敗葡萄牙,隊史首度挺進4強。

2022卡達世界盃今天進行8強熱戰,由非洲黑馬摩洛哥碰上近況正夯的葡萄牙,誰都想不到,率先進球的一方竟是以防守能力著稱的摩洛哥。

包括今天比賽在內,摩洛哥在最近的9場比賽從未讓對手進球,唯一失球紀錄是在小組賽面對加拿大,後衛阿蓋德(Nayef Aguerd)的烏龍球。

今天在第42分鐘,摩洛哥後衛安拉(Yahia Attiyat Allah)從左路吊中,葡萄牙門將柯斯塔(Diogo Costa)試圖出擊解危,卻對球的落點判斷錯誤。

恩納斯里(Youssef En-Nesyri)在門前跳得老高,早先一步攔截頭錘攻門,球在落地後反彈進入球門,攻進他在本屆世界盃的第2球,同時也是隊史在世界盃8強賽的首次進球。

事實上,摩洛哥上一次踢進世界盃淘汰賽已是1986年,他們也是近12年來首支晉級8強的非洲球隊。現在不僅持續改寫歷史,將最佳參賽成績推進至4強,同時也成為首支晉級世界盃4強的非洲球隊。

今天持續以替補出發的葡萄牙超級球星C羅(Cristiano Ronaldo),在球隊陷入落後之下,下半場提前在第51分鐘上陣,可惜仍無法挽救頹勢,助球隊攻破摩洛哥的大門,最後以0比1吞敗出局。

葡萄牙球星C羅(前中)錯過得分機會後跪地掩面。(路透社)

摩洛哥恩納斯里率隊不斷寫歷史 

摩洛哥靠著恩納斯里(前)在第42分鐘頭錘破門建功,加上成功防守,讓他們以1比0扳倒歐洲勁旅葡萄牙,闖進世界盃4強。(共同社)

摩洛哥隊史相隔36年後,再度重返世界盃16強。陣中王牌前鋒恩納斯里曾透露,他們的目標是把快樂帶給所有摩洛哥人民,如今他們仍持續這麼做。

摩洛哥今天在2022卡達世界盃8強賽,靠著恩納斯里(Youssef En-Nesyri)在第42分鐘頭錘破門建功,加上成功防守,讓他們以1比0扳倒歐洲勁旅葡萄牙,不僅寫下隊史新猷,同時也是第1支晉級4強的非洲球隊。

身高188公分的恩納斯里是摩洛哥進攻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高大身材加上優異運動能力,讓他成為職業俱樂部球隊及摩洛哥國家隊「空戰」的第一把交椅,今天比賽他在對方門前的頭錘破門,證明了一切。

包括今天在內,恩納斯里在本屆世界盃已踢進2球,加上4年前在小組賽面對西班牙也曾踢進1球,現年25歲的他已是隊史在世界盃進球數最多的球員。

本屆世界盃摩洛哥堪稱賽會最大黑馬,從不被看好到榮登小組賽F組龍頭,當時恩納斯里受訪時透露,他們並不滿足於僅僅追平紀錄,更將保持決心,延續他們在世界盃的旅程。

事實證明,恩納斯里此言非虛,他們從淘汰賽一路走來,不斷改寫歷史,先是在16強靠著PK大戰淘汰「無敵艦隊」西班牙,之後又在8強爆冷以1比0擊敗葡萄牙,如今他們甚至寫下非洲球隊在世界盃的第1次,在恩納斯里的帶領下,他們希望這場旅行可以走得更遠。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