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0日新冠疫情速報:香港新增9379宗多75名患者離世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月10日訊)香港新增新冠病毒確診回落至4位數,新增9379宗,當中9152宗是本地感染、227宗是輸入個案。再多75名患者死亡。

13間安老及4間殘疾人士院舍共19名院友和1名員工確診,過去5天內曾呈報陽性個案,新增確診分別有288名院友及92名員工。

774間學校呈報1749宗個案,涉及1505名學生及244名教職員。

李家超稱當局爭取周日開通高鐵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當局正爭取星期日開通高鐵,現正與有關單位密切聯繫,確保做好準備,包括口岸所需的工作人員,另外亦已做好司機培訓工作。

李家超出席行會前,被問到首階段通關南下北上的人數是否較預期少時表示,政府並非考慮「一、兩天」的情況,而是關注長遠效益,相信農曆新年將至,會有更多旅客計劃往來兩地,而隨著各項活動,包括旅遊及展覽恢復,有望為零售及旅遊業帶來生機。

李家超又指出,內地來港人士要取得相關簽注及證明才能來港,而批發簽注程序剛恢復運作,預料未來會有更多人獲批來港。他又表示,政府正籌備在二月期間,舉行大型宣傳活動,希望吸引旅客及商機。至於香港會否跟隨澳門,將新冠病毒列作「風土病」,李家超表示,會留意重症及死亡等數字,基於科學數據及實際情況作考慮。

政府專家顧問孔繁毅表示,相信本港已有接近500萬人感染了新冠病毒,混合免疫屏障已足夠,專家建議可盡快取消確診者隔離令。他又說,內地入境人士持核酸檢測的措施,視乎確診人數及入境人士對醫療系統影響,數周後可考慮放寬,以快測取代或完全不需要檢測。

1月10日相关地方疫情速報:
泰國政府再次修訂防疫措施,即日起所有香港及澳門旅客入境泰國,不用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和新冠病毒檢測結果,亦毋須出示購買包括新冠治療的旅遊保險證明,全面回復疫情前的安排。

中國暫停簽發南韓公民赴華短期簽證 韓方遺憾

中國駐南韓大使館發布通知,即日起暫停簽發南韓公民赴華短期簽證,有關措施將視乎南韓對華歧視性入境限制取消情況再作調整。

南韓外交部對中方的措施感到遺憾,已透過外交渠道向中方傳達立場。發言人又說,韓方加強防疫措施有科學和客觀依據,並一直與國際社會公開透明地分享疫情資訊,今後會繼續與中方緊密溝通。

南韓本月初收緊對中國旅客的限制,包括暫停簽發中國公民赴韓短期簽證,並要求來自中國內地的旅客,在出發前和抵埗後接受核酸檢測。

南韓單日新增60041宗新冠確診個案,87宗是由境外輸入,其中53人從中國入境。

另外,當地再多44名患者死亡,重症患者有541宗,較前一天增加9宗。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