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3日新冠疫情速報:香港新增8260宗再多71名患者離世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月13日訊)香港新增8260宗新冠確診個案,再多71名患者離世。本地個案佔8032宗。

變種病毒株方面,本地發現多2宗BF.7、3宗BQ1.1及4宗XBB,當中2宗屬於XBB.1.5。

16間安老院舍及殘疾人士院舍,呈報共28名院友及員工染疫。

另外有777名學生及教職員確診。

政府發言人表示,含「撲熱息痛」成分的藥物在本港整體供應維持穩定,市民不需要囤積有關藥物。另外,任何人售賣或轉售新冠口服藥物,包括無償供應,均屬違法。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隨著政府大幅放寬防疫檢疫措施,以及恢復與內地通關,香港的營商環境已全面開放,目前是加速迎接市場機遇和加強香港競爭力的黃金時間。

1月13日相关地方疫情速報:
香港郵政宣布,接獲澳門郵政機關通知,早前受疫情影響的郵件派遞服務已恢復正常。

在北京,中國疾控中心病毒病所研究員陳操表示,從去年12月1日至本月12日,內地只監測到1宗本土XBB感染病例,輸入個案方面,則監測到33宗XBB及其亞分支病例,未來一段時間,相關輸入風險引起本土關聯病例風險較大,但XBB並未形成本土流行。

陳操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記者會表示,即使出現新的Omicron變異株,引起本土大規模流行的可能性極低,因為內地很多人剛剛經歷新冠病毒感染,在短期內或者相當長的範圍內,免疫系統對新冠病毒感染有免疫記憶,體現在可以產生高水平的中和抗體、免疫記憶細胞等。

陳操提醒,一些脆弱人群和高風險人群,例如65歲以上老人,有基礎病的患者,沒有接種疫苗人員,可能會出現由於新的Omicron毒株的輸入而感染,甚至二次感染,公眾既不要輕視也不要恐慌,現階段仍要做好個人防護,尤其有老人同住的家庭。

南韓增逾3.9萬宗確診 春節假多間新冠診療機構開放

南韓新增39726宗新冠確診個案,其中137宗由境外輸入,84名感染者由中國入境。另外,中國入境旅客前一日落地檢的新冠陽性比率為12.7%,相當於每8名由中國入境的外籍人士中,就有1人確診。

南韓政府公布春節長假期間的防疫政策,在嚴格執行對中國內地及港澳入境人士防疫措施的同時,將成立可上門診療的醫療機動專責小組,以保護容易受感染的高危群組,長假期間會有5800多間新冠一站式診療機構開放。

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第一次長曹圭鴻說,今年春節假期不會進行社交距離限制,前往療養設施探望親友、使用電影院和演出場館、高速公路休息站就餐都不受限制。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