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围棋赛在北海落幕

曾晓辉给象棋小学组第1-3名颁发奖品

(中华新闻通讯社/中华时报4月14日讯)4月12日,第十五届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围棋赛和“壮族三月三”第十八届北海市中小学幼儿园围棋、象棋、国际象棋团体赛颁奖仪式在广西北海举行。

毛军给团体1-3名颁发奖品

中国围棋协会原副主席、中国棋院原院长华以刚,北海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毛军,中华时报传媒集团董事长、香港美术学院长曾晓辉,城市围棋联谊会理事长周德明、北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建群等出席颁奖仪式并颁奖。

据悉,“壮族三月三”第十八届北海市中小学幼儿园围棋、象棋、国际象棋团体赛比赛,设国际象棋组、象棋中学组、象棋小学组、围棋中学组、围棋小学组、围棋幼儿园组六个组别。北海市实验学校1队获得国际象棋组冠军。北海市海城区民附学校代表队、北海市海城区逸夫小学分列象棋中学组、小学组第一。北海市海城区民附学校代表队、北海市实验学校1队、北海市第五幼儿园代表队分别摘得围棋各组桂冠。

此外,第十五届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围棋赛共设有公务员组、文化名人组、企业管理组、特邀组四个组别。来自全国22个省2个直辖市的221名选手经过三天角逐。长沙代表队的肖卓,德阳代表队的刘政,昆明代表队的魏宁分获公务员组前三名;银川代表队的贺劲雷,新疆乌鲁木齐代表队的叶小云,长沙代表队的谭青分列文化名人组前三名;中山代表队的张东锐,北海代表队的王凯波,福州代表队的王忠分列企业管理组前三名;福州代表队,长沙代表队,新疆乌鲁木齐代表队分别摘得团队冠亚季军。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相互切磋交流、展示精湛棋技,享受围棋带来的无限乐趣,此届𠄘办方还组织了选手参观北海银滩、红树林旅遊区、老街等景点。

颁奖仪式上,进行了历史文化名城围棋赛会旗交接环节,会旗由广西北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建群把历史文化名城围棋赛旗交给历史文化名城围棋赛组委会-城市围棋联谊会理事长周德明,再由周德明传递给第十六届历史文化名城围棋赛𠄘办方广东省中山市围棋协会会长吴金权。这一刻,历史文化名城围棋赛的纽带在各个历史文化名城中传递飞扬。

城市围棋联谊会理事长周德明在颁奖仪式致辞时表示,本届比赛是历届以来参赛城市最多、参赛人数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办赛组织最好的一届。

林建超在讲话中说,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围棋赛是一个具有真正的群众性比赛意义的围棋大赛。最初在20年前是由广西、西安、汕头、绍兴四个地方和城市围棋爱好者发起。是纯粹从民间的棋盘上,走上全国围棋大棋枰的赛事。

据悉,4月10日,第十五届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围棋赛开幕式在北海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北海市委书记蔡锦军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幕。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王磊,北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建华,中国围棋协会原副主席、中国棋院原院长华以刚,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广西围棋协会主席雷翔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赛事活动期间,中国围棋协会为获得全国围棋特色学校的北海市实验学校、北海市第二实验学校、北海市第一幼儿园、北海市机关幼儿园和北海市银滩区机关幼儿园授牌。

开幕式上,北海市委书记蔡锦军、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共同为《围棋与北海》一书签名发行。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为获得全国围棋特色学校的北海市实验学校、北海市第二实验学校、北海市第一幼儿园、北海市机关幼儿园、北海市银海区机关幼儿园的代表颁发牌匾。

此次举办第十五届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围棋赛,展现了北海旅游文体融合发展的喜人成绩,有效促进北海与全国城市之间的交流合作,提升了“丝路古港 潮美北海”城市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弘扬了丝路精神,为北海打造现代特色体育强市、建设“品质北海 魅力北海”增效赋能。

据悉,本次赛事由中国围棋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北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北海市旅游文体局承办,北海市社会体育发展中心、北海市围棋协会、北海市北部湾棋院协办,广西围棋协会、西安市围棋协会、北海中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贵州湄窖酒业有限公司支持。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