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立人擊敗俄國強手 中國棋手首次加冕世界棋王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5月1日訊)2023國際棋聯國際象棋世界冠軍賽在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落幕,丁立人成為中國第一位世界棋王,擊敗俄羅斯對手涅波姆尼亞奇,加冕世界棋王。這是中國棋手首次奪得國際象棋男子世界冠軍。

比賽於2023年4月9日至30日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舉辦。兩人在14局慢棋中戰成7比7平,最終丁立人在快棋加賽中以2.5比1.5戰勝涅波姆尼亞奇,加冕世界冠軍。

丁立人的勝利,是中國國際象棋繼1991年(謝軍首奪女子個人世界冠軍)、1998年(中國女隊首奪奧賽冠軍)、2014年(中國男隊首奪奧賽冠軍)之後,又一個重大歷史性突破!

另據法新社報道,由於新冠疫情,國際象棋比賽一度中斷。2022年5月,因多次公開發表力挺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言論,俄羅斯棋手謝爾蓋·卡爾亞金被世界國際象棋聯合會(FIDE,簡稱“國際棋聯”)禁賽6個月。

隨着卡爾亞金被禁賽,丁立人接替卡爾亞金入圍世界冠軍候選人賽。丁立人此前兩次參加世界冠軍候選人賽,2018年首次參賽獲得第四名,2020年第二次參加,因為疫情比賽中斷,恢復下半程比賽,他獲得第五名。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