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馳總裁:和中國脫鉤沒有任何意義

梅賽德斯汽車集團總裁凱勒紐斯(Ola Källenius)奔馳總裁向德國《周日圖片報》表示,歐洲、美國和中國是如此緊密地交織在一起,和中國脫鉤沒有任何意義。雙方都可以在增長和氣候保護方面取得成功。

在談到中國對台灣的威脅時,凱勒紐斯回答說,“我們並不天真”。分歧和緊張局勢是存在的。新冠疫情顯示,供應鏈是多麼的脆弱。“我們在這裡必須變得更有彈性,例如在鋰電池方面,更獨立於個別國家。但是:和中國脫鉤是一種幻想,也是不可取的。”

這位奔馳總裁不考慮因與中國的政治分歧而停止業務,儘管該汽車集團已經與俄羅斯斷絕了經濟關係。他說,“與中國斷絕關係,這對幾乎整個德國工業來說都是不可想象的。”

就德國的國際競爭水平,這位奔馳汽車總裁持批評態度。他說:“當德國還在討論四天工作制的時候,德國同時缺少技工。任何國際比賽我們都贏不了了。”

據德國媒體報道,德國汽車品牌大眾和寶馬在中國也都沒有削減業務的跡象,在電動車領域甚至還將大步向前,以追趕中國本土企業,搶佔更多市場份額。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