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圍封一段記利佐治街

 

今日是六四事件34周年,警方的國產「劍齒虎」裝甲車停泊維園外戒備。

今天是「六四」34週年,警方未有放鬆部署,在銅鑼灣一帶,警力明顯增強,警方今日出動5000至6000警力,除了會在維園及政府總部等加強佈防,亦會加強在各區巡邏。

維園及銅鑼灣一帶加強保安,有警員穿上戰術背心以及護頸裝備,不時在現場巡邏,部分在場人士被截停及搜查,有個別人士被帶上警車。亦有警員要求在場採訪的記者出示證件及登記資料,詢問記者所屬的傳媒機構,以及會否在場進行訪問活動等。

警方下午以膠帶圍封記利佐治街部分範圍,有警員穿上戰術背心以及護頸裝備,不時在現場巡邏。

除了多輛警車,「劍齒虎」裝甲車亦停泊在維園外。警方下午近4時半,以膠帶圍封記利佐治街部分範圍,警方又在該處劃定採訪區。

在此之前,保安局長鄧炳強和特首李家超雖沒明令禁止悼念或到維園點燃蠟燭,卻明言任何公眾活動或個人行為都要符合香港法律,警方會針對每個活動和行為,果斷執法。

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表示,近日香港發生電影院取消包場、圖書館將六四書籍下架等,反而喚醒市民的六四記憶,有在港讀書的陸生說:「現在知道(六四)了」。

香港電台新聞部辦公室一張展示了34年的巨幅表揚信突然不見了,該信是表揚1989年6月在北京前線採訪的同事。有傳聞是香港電台高層在六四前夕要求撕下該表揚信。

30多年來都舉行「六四」燭光晚會的維多利亞公園,今年被建制派租用場地舉辦開心喜慶的活動。

自1989年後至2019年,支聯會均於維園球場舉行燭光悼念晚會,2020年,警方以疫情為由拒絕集會申請,不少市民自行入內悼念,24人被控籌組或參與未經批准集會;自此之後,港人便無法進入維園球場悼念,今年更讓同鄉會以舉辦「家鄉市集」慶回歸為由而租用了場地。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