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紀念911事件22週年 拜登呼籲全國團結守護民主

美國總統拜登在阿拉斯加州埃爾曼多夫-理查森聯合基地舉行的9/11週年紀念儀式上默哀。(2023年9月11日)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9月11日訊)911恐怖攻擊事件屆滿22週年,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致詞時承諾「永不忘記」。他表示,美國最長戰役雖已結束,但會持續力阻美國與盟友再遭襲擊,反恐努力也不會中斷。

拜登星期一(9月11日)在阿拉斯加安克雷奇一處軍事基地舉行的儀式上說:“在22年前那個痛苦的日子裡,團結使美國人聚集在一起。我們不應當需要一場國家悲劇來提醒我們國家團結的力量。”

他說:“我們真正向我們在9/11失去的人表達敬意的方式是銘記我們團結在一起所能成就的事情。”拜登總統說,

他相信9/11事件的核心經驗教訓是:“雖然我們有各種各樣的缺點和分歧,當我們用真心來捍衛使我們在這個世界上獨具一格的東西,也就是我們的民主的時候,沒有什麼是我們所不能成就的。”

拜登指出,美國情報界最近評估,來自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基地”(al-Qaida)組織威脅已經達到歷史低點。

拜登說:“我們最漫長的戰爭結束了,但是,我們防止美國和我們的人民以及盟友遭到另一次襲擊的承諾永遠、永遠也不會止息。”

拜登總統說,恐怖主義——包括政治和意識形態暴力——與美國作為一個國家所代表的一切截然相反。

拜登在安克雷奇停留期間,與軍人家屬、應急人員和他們的家人一道參加了一次紀念活動。拜登在出國訪問回程期間在阿拉斯加停留。他在印度出席了20國集團(G20)峰會並在越南會晤了越南領導人。

在9/11週年紀念儀式期間,沒有總統親赴紐約、賓夕法尼亞州或五角大樓墜機現場原址的事例鮮有發生,不過也不是毫無先例。

2005年,喬治·W·布什(George W. Bush)總統在白宮草坪舉行了紀念活動,2015年,巴拉克·奧巴馬(Barack Obama)總統在白宮默哀片刻,然後在附近的米德堡參加了一次向軍方工作致敬的活動。

911恐攻事件邁入22週年,美國各地今天舉辦紀念活動悼念罹難者,包括在紐約世貿遺址、五角大廈與賓州等相關事發地點皆有舉行追思獻花儀式。

圖為紐約市長亞當斯(右3)出席世貿遺址追思儀式。(路透社)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上午在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等人陪同下,出席世貿遺址追思儀式,現場逐一朗讀罹難者姓名,氣氛沉重肅穆。

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星期一在紐約的國家9/11紀念博物館出席了一次儀式。“基地”恐怖分子劫持兩架民航客機撞入世界貿易中心雙子塔,造成兩座大廈坍塌。

紐約聖保羅禮拜堂的希望之鐘在當地時間星期一早晨8點46分響起,這是兩架飛機中的第一架撞入世貿中心北塔的時刻。

星期一早晨,當地天氣溫暖多雲,就像歷年一樣,2977名死難者的親人大聲宣讀著他們的名字,數以千計的人聚在現場聆聽。

第一夫人吉爾·拜登(Jill Biden)、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和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Mark Milley)星期一都參加了在華盛頓城外的9/11五角大樓紀念園舉行的敬獻花圈儀式。

儀式開始之際,鐘聲響起,恐怖分子劫持一架客機撞入五角大樓所造成的184名遇難者的名字被一一宣讀。五角大樓是美國國防部總部。死難者中有59人在飛機上,125人在樓內。

一面巨幅美國國旗覆蓋著飛機早晨9點37分撞擊五角大樓的樓段,襲擊發生後的那些日子裡,也有一面國旗覆蓋在這裡。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