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緬因州槍擊案當局結束搜捕 兇嫌尋獲已身亡

美國緬因州槍擊案造成18死13傷,嫌犯卡德(Robert R. Card)逃亡2天後確認身亡。圖為緬因州官員說明案情並展示兇嫌照片。(法新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0月28日訊)美國緬因州路厄斯頓市(Lewiston)當地時間25日晚上發生槍擊案,造成18人死亡13人受傷,嫌犯卡德(Robert R. Card)逃亡2天後於27日被確認身亡,案發地點周圍社區的居家避難令已解除。

據《美聯社》報導,來自緬因州鮑登(Bowdoin)的卡德為美國陸軍預備役軍人,今年7月隨著預備役第304步兵團第3營在西點軍校訓練時,由於心理健康問題曾被指揮官送往凱勒陸軍社區醫院(Keller Army Community Hospital),進行為期2週的評估。

據了解,卡德當時有幻聽症狀並威脅要傷害同袍,沒想到如今跑到Just-In-Time Recreation保齡球館和Schemengees Bar and Grille酒吧肆意掃射,造成16名男性和2名女性喪命,死者年齡介於14歲至76歲之間。

卡德在作案後逃逸無蹤,其車內發現了1把槍械,目前正在調查是否曾在此次槍擊案中使用。另外,執法人員26日在和卡德有關的民宅中發現他寫給兒子的遺書,但其中沒有寫出任何具體的槍擊動機。

卡德一家人在鮑登已居住了好幾代,家族土地面積高達數百英畝,警方在全面搜查相關地區後,於27日尋獲卡德的遺體,從傷勢判斷應為自戕身亡。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