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約30萬人聲援巴勒斯坦示威 極右人士反對示威 警拘126人

在英國倫敦,大批民眾遊行至美國大使館,要求以色列停止轟炸加沙。(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1月12日訊)11月11日,約有30萬名挺巴勒斯坦支持者在英國首都倫敦遊行,再次呼籲加薩戰爭停火。“支持巴勒斯坦大遊行”在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的“停戰日”(Armistice Day)舉行,這也是自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突襲以色列以來,第4場在倫敦舉行的聲援巴勒斯坦活動。警方表示,全日示威共有126人被捕,9名警員受傷。

英國倫敦有支持巴勒斯坦人的遊行,要求以色列停止轟炸加沙。警方說,大約30萬人參與,是以色列與哈馬斯的戰事爆發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當局動員2000多名警員戒備。

活動適逢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停戰的陣亡將士紀念日。有反對示威的極右翼人士,在遊行開始前與警方在戰爭紀念碑、國會大廈和西敏寺附近衝突,身穿防暴裝備的警員以警棍阻止人群湧入多個政府部門所在地的白廳,部分極右示威者向警員擲樽。

警方表示,由於極右示威者試圖接近親巴勒斯坦的集會,全日示威共有126人被捕,9名警員受傷。首相辛偉誠譴責極右示威者的暴力,同時批評哈馬斯的同情者在抗議活動中高叫反猶太口號,並揮舞支持哈馬斯的標語。

示威者懸掛巴勒斯坦旗幟,揮舞標語,要求“停止轟炸加沙”,高喊“自由巴勒斯坦”和“立即停火” 。一名41歲示威者告訴法新社,“請忘記政治立場,忘記其他的一切。當有人被殺,你就不能袖手旁觀。”他還說,他每週都會來,直到實現停火。

如果說倫敦街頭的氣氛如此緊張,那也是因為遊行的組織已經演變成一場政治危機。 政府向警方施壓,要求其禁止這種行為,但警方拒絕了。 英國首相辛偉誠警告說,他將追究警察局長馬克·羅利對任何過激行為的“責任”。

英國內政大臣布雷弗曼(Suella Braverman)把親巴勒斯坦集會形容為“仇恨遊行”,公開指責警方在管理示威活動時採取“雙重標準”,引發大量批評。 周五晚上,她試圖通過確認自己“完全支持”警方來平息事態,但這並沒有阻止幾位政治領導人指責她火上澆油。

組織支持巴人活動的組織早前估計,可能有100萬人參與今次和平抗議活動,遊行由海德公園開始,終點是美國大使館。

大使館發言人說,美國支持言論自由與和平集會的權利。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