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掀起穆斯林示威全球遍地開花 法國近萬人參加遊行要求加沙“停火”

法國近萬人參加遊行要求加沙“停火”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1月12日訊) 11月11日,歐洲多國繼續有支持巴勒斯坦人的示威活動,巴黎從共和國廣場開始爆發了支持巴勒斯坦的遊行示威。隨之里昂、馬賽、蒙彼利埃、波爾多、圖盧茲、雷恩、尼斯、科西嘉島南部的阿雅克肖等城市也爆發了不同規模的聲援活動。

發起此次活動的有“不屈服法蘭西”,新反資本主義黨(Nouveau parti anticapitaliste,縮寫為NPA)、綠黨和環保組織Attac也隨之發出了參加此次聲援活動呼聲。

極左翼政黨“不屈服法蘭西”拒絕參加12日將召集的反對反猶太主義全國大遊行。該當提前一天組織示威活動的口號是在加沙停止戰爭。 數千人的巴黎示威遊行從共和廣場出發,口號是“停止加沙屠殺!法國必須要求以色列立即停火”。

遊行隊伍中,有許多巴勒斯坦國旗。來自伊夫林省的工程師艾赫勒姆·特里基(Ahlem Triki)肩扛巴勒斯坦國旗。她告訴法新社記者:“我來支持巴勒斯坦事業,支持加沙停火”。

伊門·加塔西( Imen Ghattassi)在遊行中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說道:我支持停火,支持世界和平,支持阿拉伯人和猶太人之間的和平。反對以色列和哈馬斯的野蠻行徑!”

“不屈服法蘭西”代表瑪蒂爾德·帕諾特 (Mathilde Panot) 和埃里克·科奎雷爾 (Eric Coquerel) 出現在遊行隊列中,他們所在的政黨因其在反猶太主義方面的立場被認為模稜兩可而受到批評。

“不屈服法蘭西”協調員曼努埃爾·邦帕德 (Manuel Bompard) 宣稱:“面對大屠殺,這種動員至關重要,因為今天加沙正在發生一場大屠殺,造成 10,000 多人死亡(……),而國際社會大部分人卻保持沉默。”

數百名示威者和平遊行,高呼“解放加沙”,他們舉着巴勒斯坦顏色的旗幟,一些人舉着寫着“停止加沙種族滅絕”的標語牌。

據警方稱,在蒙彼利埃,有 500 人參加示威,40 歲的護理助理哈亞特·埃爾·亞庫比 (Hayat El Yakoubi) 帶着她 10 歲的女兒來到這裡,手裡拿着一朵玫瑰,以示和平。

她告訴法新社:“我們目前在加沙看到的大屠殺,讓我們心碎。我們日夜思念它們。有時我們難以入睡。因為被轟炸的很多是兒童和老年人。”

在波爾多,兩場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獨立示威活動聚集了數百人。

68 歲的帕特里克·朱利安 (Patrick Julienne) 告訴法新社:“近 50 年來,我一直致力於支持反殖民鬥爭。唯一的解決方案是建立兩個國家。因為對我來說,世界和平需要承認巴勒斯坦”。

他還表示,   “最重要的是,我們決不能讓猶太人和穆斯林互相對抗。”

以巴衝突掀起穆斯林示威全球遍地開花。美國駐中東外交官發電報回國警告,阿拉伯反美情緒高漲,美國可能失去一整個世代的阿拉伯人支持。面對伊斯蘭世界要求全面停火,美國仍只支持以色列三天「暫時停火」。而巴勒斯坦政府則表示,衝突結束後,願意協助治理加薩。

約旦首都安曼近來幾乎天天上演示威,力挺加薩巴勒斯坦人。走遠一點,到波斯灣的卡達。再到亞丁灣的葉門,全是巴勒斯坦旗幟隨示威飄揚。阿拉伯世界反以色列大串聯。巴勒斯坦駐聯合國官員還質問西方國家,烏克蘭被轟炸時罵俄羅斯,那加薩人被炸時,怎麼就雙標了。

巴勒斯坦駐UN日內瓦觀察員克萊希:「烏克蘭(被俄軍轟炸)斷水斷電時,歐盟領袖出來說,這是戰爭罪。」

哈瑪斯高級官員BassemNaim:「(美國)拜登總統,您怎能忍受,對巴勒斯坦人的種族滅絕。」

哈瑪斯官員也在黎巴嫩隔空嗆美國要對平民死傷負責。而承受極大國內壓力的阿拉伯聯盟,周末領袖齊聚一堂討論以巴局勢,要求聯合國制定一項具約束力的決議,結束以色列對加沙的侵略,並拒絕任何將加沙與約旦河西岸分開的未來巴勒斯坦國提議。

伊朗總統萊希今天以以色列目前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行動為由,呼籲伊斯蘭國家將以色列軍方認定為「恐怖組織」。

法新社報導,萊希還敦促與以色列有關係的國家切斷關係,並呼籲給予巴勒斯坦人更多支持。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