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歌手羅傑·沃特斯:抵抗占領是道義責任

英國歌手羅傑·沃特斯談及“阿克薩洪水”行動:抵抗占領是道義責任

英國搖滾歌手兼“平克·弗洛伊德”(Pink Floyd)樂隊創始人羅傑·沃特斯(Roger Waters),將哈馬斯軍事派別卡桑旅於 2023 年 10 月 7 日對以色列發動的襲擊視為抵抗占領的一個方面。

在接受美國記者格倫·格林沃爾德的電視採訪時,沃特斯被問及他對“阿克薩洪水”行動的第一反應,他回答說:“我的第一反應是:讓我們等著看會發生什麼。我的第二反應是:以色列人怎麼不知道會發生這種事?”

沃特斯繼續說道,“我的意思是,以色列軍方在炸毀跨越邊境必須炸毀的東西時,難道沒有聽到所有基地的爆炸聲嗎?這很奇怪。”

採訪者隨後問他哈馬斯發動的襲擊是否合理,他回答說:“我們真得不知道他們做了什麼。但抵抗占領是否合理?答案是肯定的,這是《日內瓦公約》規定的內容,從道義的角度來看,他們必須反抗1967年開始的占領,這是他們的義務。”

在回應有關他更傾向於巴勒斯坦人的生命而不是以色列人的生命的指控時,沃特斯表示,“這絕對是胡說八道。這就是我的計劃和以色列政府的計劃之間的區別:我相信我們世界各地的所有兄弟姐妹都享有平等的人權。”

“平克·弗洛伊德”樂隊創始人因坦率批評以色列而受到越來越多的“反猶太主義”指控,他回應說:“這是因為他們對爭論沒有答案,這表明你至少有一個平臺,人們正在傾聽,而人們沒有傾聽他們的聲音。”

這位以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權利而聞名的搖滾歌手還談到了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占領下遭受的屠殺,他說:“我已經 80 歲了,這是我眼前發生的最可怕的事情。然而,美國政府及其所有歐洲衛星國卻全權授權以色列人殺戮。”

3月16日,羅傑·沃特斯宣佈,德國法蘭克福市和慕尼黑市政府因他的立場和“反猶太主義”而決定阻止他舉辦音樂會,他打算對德國市政府採取法律行動。

沃特斯通過他在“X”平臺(前推特)上的賬號附上了一份聲明,其中他表示,他的律師正在採取必要的法律措施,以確保他的音樂會在法蘭克福和慕尼黑舉行。

2021年5月,包括羅傑·沃特斯在內的眾多國際音樂家和藝術家簽署了一封公開信,呼籲對以色列進行文化抵制,支持巴勒斯坦問題。

這位英國歌手在自己的賬號上發布了一段視頻片段,譴責以色列在耶路撒冷實施的暴力行為,並將撤離巴勒斯坦家庭的過程描述為類似於“種族滅絕行為”。

2006年,沃特斯在聯合國保護下訪問了耶路撒冷和伯利恆,他親眼目睹了種族隔離牆,從那天起,他決定與巴勒斯坦人站在一起,要求以色列拆除隔離牆,並不再在特拉維夫舉行聚會。

2011年,沃特斯在英國《衛報》發表文章,表達了對巴勒斯坦人的支持,反對以色列推行的種族隔離政策。

他在文章中還談到了加沙居民,稱他們“實際上被囚禁在以色列非法圍牆後面”,並描述了兒童遭受營養不良和不安全的痛苦。

沃特斯支持巴勒斯坦的立場並沒有被忽視,因此,他被扣上“反猶太主義”的罪名,並在社交媒體網站上遭受系統性的攻擊,然而,他仍然堅守自己的立場。

來源 : 半島電視台 + 社交網站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