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坦克部隊被指包圍加沙最大醫院,以軍稱周六共有54輛運送人道物資貨車進入加沙地帶

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辦公室表示,運入加沙的救援物資數量遠遠不能滿足需求。(美聯社資料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1月12日訊)以色列坦克部隊被指包圍加沙最大的希法醫院,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成員激烈衝突,並切斷通往醫院的所有道路。

加沙衛生部表示,目前醫院已經完全斷電。有醫生組織說,初生嬰兒加護病房因為斷電而停運,兩名早產嬰兒死亡,還有幾十名嬰兒瀕臨死亡。

以軍否認以希法醫院為目標,但承認在醫院周邊與哈馬斯人員戰鬥,想安全離開的人可以經醫院東面撤離。

以軍又聲稱擊斃哈馬斯一名指揮官,指他曾經阻止大約1000名加沙居民離開當地一間醫院,重申哈馬斯利用平民作為人盾。
哈馬斯旗下武裝派別卡桑旅表示,過去48小時內完全或部分摧毀以軍在加沙的160多個目標,包括超過25輛軍車。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表示,以軍已經完成對加沙城的包圍,指他們正在加沙最大的希法醫院外圍,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戰鬥。

黎巴嫩真主黨領袖納斯魯拉表示,真主黨近期使用新型武器加大打擊以色列的力度,對以色列方面造成重大人員傷亡。

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警告,納斯魯拉將犯下嚴重錯誤,真主黨正在將黎巴嫩拖入一場可能發生的戰爭,付出代價的會是黎巴嫩公民,他們可能陷入與加沙民眾一樣的境況。

以軍稱周六共有54輛運送人道物資貨車進入加沙地帶

以色列軍方表示,當地周六共有54輛運載救援物資的貨車從拉法口岸進入加沙地帶。

以軍在聲明表示,運送的物資包括水、食物和醫療器械。

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辦公室表示,自上月21日至本月10日,共有861輛運載救援物資的貨車從拉法口岸進入加沙地帶,運入的救援物資數量遠遠不能滿足當地需求。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