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024大選落敗 朱立倫該不該辭黨主席引爭議

作者:紀碩鳴

政黨在大選中失利,黨主席要承擔責任引咎辭職這是慣例。 那麽朱立倫要不要辭職以表示承擔責任呢?這在國民黨內引起爭議?

大選落敗了,但立委選舉卻大翻身,國民黨在這壹次的選舉中有失也有得。 黨主席朱立倫能否將得抵失,將功抵過,而不辭黨主席壹職呢?成爲國民黨內的兩種不同的聲音。

中國國民黨2024大選落敗,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前國民黨發言人蕭敬嚴接連表態要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台。

對于大選再次失利,蕭敬嚴開了第壹槍表示,他在臉書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理所當然要請辭黨主席負責。

張亞中也在昨晚發聲明表示,請朱立倫負責去職以利國民黨徹底改造。

這兩位的背後到底代表著什麽勢力,還有沒有其它人的支持尚不知,但相信這種聲音不會是單壹的。

但針對要朱立倫下台的聲音,另壹種聲音也針鋒相對。 連任成功的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說,目前最緊要的目標是2月1日的“立法院長”選舉,這是最重要的舞台必須要守住。 這時候去換黨主席,然後進行黨主席改選,只不過是添亂而已。

連任成功的彰化“立委”的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謝衣鳳則說,她不認爲朱立倫應請辭,畢竟過去地方縣市首長及縣市議員選舉,加上這次大選,朱都幫國民黨持續改革,往前推動。 即便這次“總統”大選失敗,但過程中朱盡力了,朱立倫的確在年輕化、專業度上,壹直持續改造國民黨,所以這時間點逼朱下台,對未來國民黨改革及往前推動的進程,沒有幫助。

另壹位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也認爲,主席任期僅剩1年多,也沒有很長,加上這次選舉朱立倫盡心盡力。 當然大選失利,黨主席當然有責任,但另壹方面“國會”席次國民黨成了最大黨,所以他並不是比較單壹的想法,立刻要朱立倫請辭,黨內還必須要多思考。

媒體人羅友志也在臉書「羅友志 友話直說」上聲援表示,朱立倫下台?壹點道理都沒有。

羅友志說,國民黨算敗選嗎?如果以領導大選來定義2024的唯壹,是。 但是,還有立委選舉,桃園全壘打、台中「幾乎全壘打」,加上不分區政黨後成爲立院第壹大黨。 這樣的成績要逼宮下台?他似乎不贊成。

羅友志表示,如果要算總統大選的帳,從過年後猛烈的拱侯言論,什麽「猛虎出閘」、「天下無敵」、「最耐打」,懂的人都知道,這些出口跟朱立倫壹點關系都沒有,「更不用說拱侯最大力的前秘書長李乾龍,根本是朱立倫宿敵」,整個盤根本不是朱立倫壹個人的意思。

媒體人羅友志也在臉書「羅友志 友話直說」上聲援表示,朱立倫下台?壹點道理都沒有。 羅友志說,國民黨算敗選嗎?如果以領導大選來定義2024的唯壹,是的。 但是,還有立委選舉,桃園全壘打、台中「幾乎全壘打」,加上不分區政黨後成爲立院第壹大黨。 這樣的成績要逼宮下台?他似乎不贊成。

選舉過程中,大家有意見的是選拔機制的問題,是征召而不是初選,被認爲黨中央承受了壓力。 羅友志表示,如果要算總統大選的帳,從過年後猛烈的拱侯言論,什麽「猛虎出閘」、「天下無敵」、「最耐打」,懂的人都知道,這些出口跟朱立倫壹點關系都沒有,「更不用說拱侯最大力的前秘書長李乾龍,根本是朱立倫宿敵」,整個盤根本不是朱立倫壹個人的意思。

侯友宜被媒體問及敗選誰負責,他表示,他努力不夠,做得不夠好,敗選是我的責任。 他並指朱立倫在艱困時刻團結國民黨,希望朱立倫繼續帶領國民黨不斷改革、不斷進步,讓國民黨煥然壹新。 如果由侯友宜負責,他怎麽負責,實際上也負不了什麽責。

我認爲,國民黨該整體檢討、整體負責共同承擔這個慘敗的教訓。 因爲,征召是去年7月全體黨代表起立通過的。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