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凱碩教授專題演講暨午餐會」在香港舉行

馬凱碩教授專題演講「中國能否在競爭中超過美國? 」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4月25日訊)「馬凱碩教授專題演講暨午餐會」於4月25在香港港島香格里拉酒店舉行,此次活動由香港政策研究所、耀中耀華教育網絡聯合主辦;保華基金會為贊助機構、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出任媒體合作夥伴。馬凱碩教授演講題目為《中國能否在競爭中超過美國?》,探討這兩個大國在政治、經濟、社會和文化方面的相對實力。

主講嘉賓馬凱碩教授(Prof. Kishore Mahbubani)曾任新加坡駐聯合國大使、聯合國安理會主席及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創始院長,現為新加坡國立大學亞洲研究所卓越院士。

午餐會主持人香港政策研究所常務副主席、香港立法會議員謝偉俊律師表示,有長期豐富外交經驗的馬凱碩教授,對國際關係有深刻的研究和獨到的見解,是國際地緣政治的著名專家和學者,感謝他這次專程到香港作為午餐會的演講嘉賓;謝偉俊律師感謝香港政策研究所主席、耀中耀華教育網絡主席葉國華教授發起和安排此次活動,感謝新加坡駐奧地利大使陳慶榮先生代主辦方發出此項邀請。

「馬凱碩教授專題演講暨午餐會」合照: (左至右) 保華基金會管理層代表陳昕生及葉詠琴; 香港政策研究所常務副主席、香港立法會議員謝偉俊律師; 耀中耀華教育網絡行政總裁兼校監、保華基金會聯合創辦人陳保琼博士; 新加坡國立大學亞洲研究所卓越院士馬凱碩教授; 香港政策研究所主席、耀中耀華教育網絡主席葉國華教授; 新加坡駐奧地利大使陳慶榮先生; 保華基金會管理層代表陳麗生。

逾百位不同界別的人士出席了此次午餐會,當中包括:內地駐香港機構代表;香港政界、工商金融界、創科界和教育界人士;外國駐港領事館代表;本地及海外媒體駐港代表、內地媒體駐港代表等。問答環節期間,馬凱碩教授回答了與會者的提問。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