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7000人参与会员投票,当中有4000票表示不延长罢工

【18:45】工会主席余慧明哽咽表示,今日逾7000人参与会员投票,当中有4000票表示不延长罢工,而今日有逾4000人参与罢工。她指,多数会员表示不延长罢工,不代表工会将放弃,会以不同方式争取诉求,工会一众理事感到不甘心、不忿气,但会尊重投票结果,工会将成立基金协助受影响的会员。

【18:34】医管局员工阵线决定暂时搁置罢工,工会主席余慧明宣布不会延长罢工。

【17:54】工会主席余慧明指,由今早10时投票至今,暂时约3000人支持继续罢工,约3600人希望复工。余澄清未正式宣布搁置罢工,但强调即使投票结果最终不足6000票,仍会採取其他方法继续争取工会诉求。

余表示有医管局人员向工会打探今日退场条件,工会指出局方需承诺定期公开个人防护装备(PPE)数字、承诺不秋后算帐、以及日后定期跟进工会的诉求。

【16:57】有指工会投票截止时间由下午4时延长至下午6时,目前工会主席及其他代表正进行闭门会议商讨应对事宜。

【15:23】工会指,截至下午3时许,约2000票支持罢工,若投票结果最终不足6000票,将採取其他方法继续争取工会诉求。

【14:18】工会副主席罗卓尧指,截至下午2时许,约1400票支持罢工,目前需要总数6000票才会开展延长罢工行动。议员胡志伟到场声援罢工医护,他批评医管局无为医护做好保护,连足够防疫装备亦欠奉,并表示不希望见到香港最终沦为「疫港」及「疫症中转站」。

【13:35】医管局发言人指,就有关组织罔顾其他员工安全,强行冲入办公大楼,骚扰其他正在工作员工,局方表示遗憾。

【13:23】有医护抵达医管局办公室门外欲找高层对话,有任职40年的男医护人员跪下哭诉工作环境差,找寻高层对话不果后更一度晕倒。工会副主席罗卓尧解释该员工未有进食早餐而晕倒,现已回复清醒,其后由救护员送离现场。

【12:00】现场罢工人士原打算上4楼直接要求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陞对话,但大楼已封锁电梯和楼梯,工会现正寻找其他途径上楼。

【11:35】罢工医护已逼爆医管局总部大楼,现场人数增至近700人,大堂、楼梯、电梯大堂都聚满人。

【11:14】由于现场人数众多,主席余慧明要求开放总部大堂楼梯位,但向医管局人员要求不果,余自行动手移除原本于楼梯上的胶链,供会员于楼梯静坐,局方保安见状未有阻止。其后余慧明要求医管局高层到场展开对话。

医护界罢工踏入第五日,医管局员工阵线将于今日(7日)继续与医院管理局开会,并会进行会员投票,决定是否延长罢工。工会今早于医管局总部进行会员罢工签到点名,早上10时许,签到站已排起长长人龙,已签到的医护人员逗留于总部建筑物内,现场人群已聚集近400人。

工会主席余慧明表示,将举行网上投票收集会员意见,截止时间为今午4时,若投票结果显示有超过6000人承诺继续参与罢工,暂定罢工行动会延长5日至下周三(12日)。

余慧明表示昨日约6400名会员参与罢工,过去4日共约8400会员曾参与罢工,目前工会会员人数已逾2万人。余强调医护罢工并非只为争取封关及更多保护装备,而是为了港人性命而齐心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