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增加

美国很多地方机构采取措施,防范病毒的继续蔓延。

华盛顿州政府星期六(3月7日)宣布,该州新冠病毒感染确诊病例已经超过了100例;死亡病例一天内增加了两例,使该州的死亡病例上升到16例,也是全美国第19个死亡病例。

星巴克(Starbucks)公司说,西雅图市区一名公司雇员确诊受到了新冠病毒的感染,所在商店已经关闭进行清洁;西雅图微软公司星期五说,公司两名雇员正在接受病毒的检测。

确诊病例第二多的加利福尼亚州星期六说,当地马德拉(Madera)郡新增一起确诊病例,卫生官员说,病患与“至尊公主号”游轮(The Grand Princess)有联系;

俄勒冈州卫生官员同日表示,该州新增确诊病例4例,确诊人数增加到6人;亚利桑那州同日宣布确诊病例增加到5例。

大学

疫情也让美国西部地区的大学受到影响。斯坦福大学星期五宣布,星期一开始取消学生到堂上课的课程,任何计划进行的考试都将让学生带回家去完成;

拥有五万名学生的华盛顿大学也将从星期一开始取消学生到堂上课的课程,允许学生通过网络远程上课并参加期末考试;这项安排至少延续到3月20日;

西雅图大学宣布,冬季剩余课程将通过网络进行;波士顿大学西雅图分校也将开始网络课程。

美东

美国东部方面,纽约州州长科莫(Andrew Cuomo)星期六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他说,纽约市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一天之内从5例增加到11例,皇后区也发现了确诊病例。纽约州其它地区新增确诊病例21例,使全州范围内的确诊病例上升到76例;

马塞诸塞州卫生官员同天宣布,该州新增新冠病毒确诊病例5个,全州的确诊病例因此上升到13例。在13例确诊病例中,有一例是联邦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确诊的,其余12例是州实验室的检测结果,尚有待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的确认;

乔治亚州新增确诊病例3例,总数上升到6例;弗罗里达州星期五宣布,该州两名有国际旅行经历的居民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确诊病例同时也增加到5例。这也是美国东岸地区首次出现的死亡病例。

全美确诊病例目前已经超过了370例。由于客流量下滑,美国铁路公司(Amtrak)已经取消了纽约到华盛顿之间的直达火车客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