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4月9日新冠病毒疫情:增2535宗確診,第五波累計有117萬5千多宗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4月9日訊)香港新增2535宗新冠病毒確診,當中1638宗是快速抗原測試呈陽性及897宗是核酸測試陽性個案。第五波疫情累計有117萬5千多宗確診,當中超過43萬宗是快速抗原測試呈陽性及超過73萬宗是核酸測試陽性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新增的快速抗原測試個案較昨日增加,但不是幾何式上升,而核酸測試陽性個案則下跌,相信是政府呼籲市民進行快速測試,如果沒有這次呼籲快測,兩項數字會下跌。當局亦分析過快速測試呈報的個案,發現約有六成人沒有病徵。

另外,醫管局新呈報連同滯後呈報的死亡個案有62宗,而第五波疫情下,醫管局呈報、法醫及中大醫院合共的死亡個案有8492宗,死亡率為0.72%。

林鄭月娥指按目前確診數字軌跡有信心如期放寬防疫措施

林鄭月娥又說,如果每日新增陽性個案回落至三位數,就不會再每天舉行抗疫記者會。

今天是政府要求全民自願快速檢測第二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說,首日全民快測後接獲呈報陽性個案有所上升,但仍在政府能夠處理的範圍,她指按照目前確診數字軌跡,有信心如期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政府要求市民周五起一連三日自願做快速抗原測試,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首日呈報陽性個案有上升,但非指數式上升,仍然在政府能夠處理範圍內。

林鄭月娥:「這麼大型的快速抗原測試,大家一起做都是這樣,是一個非常好消息,即是說社區中,不是有這麼多隱性傳播鏈。大家不要看到4月8日做快速檢測不是做到很多陽性就失望,大家應該開心,我都是開心。」

她指若確診數字軌跡持續,有信心在復活節假期後如期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至於被徵用作隔離設施的皇后山邨、荔景邨部分單位及過渡性房屋,政府稱明白市民輪候了很久,會視乎全民自願快測找出的個案數字,盡早公布歸還日期。

林鄭月娥自三月初幾乎每日主持抗疫記者會,事隔一個月,她定出指標何時不再開例行記者會。

林鄭月娥:「如果我們數字下降至每日三位數字,我打算結束每天的新聞發布會,我仍然很樂意見大家去談各方面問題,但恐怕大家很悶,不是太多東西問,關於抗疫的,我希望早些在這個場合消失。」

林鄭月娥與創科局局長薛永恒在記者會上介紹本地研發抗疫科技產品,其中非接觸式升降機按鍵裝置會安裝於680部政府場地、機場及屋苑的升降機,而5G戶外消毒機械人則會在社區隔離設施及不同政府場地中使用。

醫管局將成立門診為兒童多系統發炎綜合症患者覆診。

教育局正更新復課指引,研引定期快測,毋須因零星確診停課。

專家建議學校復課後分隔已接種疫苗及未打針的學生。

【圍封行動】

葵涌石籬邨石富樓圍封強檢發現16宗陽性個案。

【附名單】「防疫服務包」派發站4月7日開始運作

「防疫服務包」補漏拾遺派發站4月7日開始運作。

18區民政事務處將於4月7日在全港設立約90個「防疫服務包」補漏拾遺派發站,讓未能收到自4月2日起向住戶派發的「防疫服務包」的市民前往領取。

此外,為配合4月8日至10日的全民快測,在4月7及8日這兩天各派發站會提供快速抗原測試包給有需要的市民領取。

【附連結】25個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4月8日)

政府刊憲,要求於指定時間曾身處25個指明地方的人士,須接受強制檢測。

三個月內曾經檢測呈陽性結果的人士,包括衞生署已記錄的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以及已向衞生署申報的自行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毋須再接受強制檢測。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