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5月1日新冠病毒疫情:新增300宗 多5名患者離世

政府第二階段消費券計劃,合共會有六家營辦商協助推行。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5月1日訊)香港新增300宗新冠病毒確診,當中181宗是快速抗原測試呈陽性及119宗是核酸測試陽性個案。

第五波疫情累計有超過119萬宗確診,當中超過44萬5千宗是快速抗原測試呈陽性及超過74萬6千宗是核酸測試陽性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現時的確診個案,較第五波疫情高峰期低很多,但仍有機會反彈,尤其當部分社交距離措施放寬。

另外,多22宗輸入個案,當中有14宗是昨日抵港,涉及6班航班。

醫管局再呈報多5宗死亡個案,當中包括一名53歲女子,患有糖尿病,上月24日在家中暈倒及撞到頭部,送往聯合醫院後發現有腦出血,她其後轉送伊利沙伯醫院,在入院篩查時檢測呈陽性,昨日早上不治。第五波疫情至今的死亡個案有9100宗。

政府即日起,放寬多項外防輸入措施。海外地區非香港居民相隔兩年多後,可入境香港,航班熔斷門檻亦有調整。另外,本地貨機機組人員入境後毋須接受檢疫。

許樹昌:熔斷機制已無太大作用應取消。

多間普通科門診改為新冠指定診所,長期病患者難預約覆診。

政府即日起放寬多項外防輸入措施,非香港居民允許入境。

沙田豐盛苑榮盛閣圍封強檢,目標明早八時完成行動。

鴨脷洲利東邨東安樓圍封發現五宗陽性個案。

【附連結】新冠康復紀錄二維碼下載安排

【附名單】多區污水檢測陽性 政府將向相關人士派發快速測試包 (5月1日)

因應以下各區的污水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當區的民政事務處將陸續向以下地點的居民、於該區工作的清潔員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共約20萬個快速抗原測試包,供他們自行檢測:

• 屯門區 — 大興邨
• 元朗區 — 朗屏邨
• 觀塘區 — 康栢苑、興田邨、康華苑及康雅苑
• 九龍城區 — 馬頭圍邨

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