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6月2日新冠病毒疫情:新增489宗 再多一間酒吧爆發感染群組 林鄭月娥主持中醫醫院及政府中藥檢測中心動土典禮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6月2日訊)新增489宗新冠病毒確診包括319宗經快速檢測陽性和65宗輸入個案。

中環兩個酒吧群組分別再多2宗確診,另外再多一間酒吧爆發感染群組,位於砵甸乍街35號的酒吧LINQ共18人確診,確診者分別於上月27及28號光顧。

衞生防護中心說,確診個案仍以快測呈報佔多數,而周一150宗快測陽性個案,經核酸檢測覆檢發現31宗結果陰性,再次提醒市民切勿呈報虛假資料。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主持中醫醫院及政府中藥檢測中心動土典禮,項目預計於2025年落成,並分階段投入服務。

主持動土儀式亦包括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食衞局常任秘書長陳松青、衞生署署長林文健等。林鄭月娥致辭時感謝中央政府不同部委在籌建過程提供幫助,動土典禮標誌着香港中醫藥發展一個重要里程的開始,兩個旗艦項目將成為促進香港中醫藥發展的強大動能。

陳肇始表示,政府一直致力促進中醫藥發展,並積極推行多方位的中醫藥政策,期望能發揮中醫藥的優勢及特色,加強在促進公眾健康及在基層醫療健康方面的角色,讓市民得到適切的醫療服務。

中醫醫院由特區政府委託浸會大學以公私營合作模式營運,政府中藥檢測中心則由衞生署管理,專責中藥檢測科研。兩個項目位於將軍澳百勝角,分別佔地4.29及1.72公頃,均由建築署負責策劃及統籌。中醫醫院是香港首個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的多層式醫院項目。

 周一150宗快測陽性個案,覆檢發現31宗為陰性,衞生防護中心再次提醒,切勿呈報虛假資料,否則屬於違法。

香港感染及傳染病醫學會副會長林緯遜同意,核酸檢測陽性才列確診。

土瓜灣山西街3號利榮大廈圍封強制檢測。大廈多個單位有人確診,衞生防護中心懷疑大廈有垂直傳播

土瓜灣山西街3號利榮大廈下午自3時半起被圍封強檢,受檢人士須於晚上11時半前接受檢測。政府目標在明早約8時半完成行動,視乎檢測結果,行動或會延長。

政府審視一籃子因素,包括污水檢測病毒量、相關確診個案情況、其他環境因素等,通過風險評估,決定就相關區域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

任何人士於上月27日至今日,曾身處大廈內超過兩小時,須在本周六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14日內曾經檢測呈陽性結果的人士,包括衞生署已記錄的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以及已申報的自行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毋須在今次行動中接受檢測。

香港仔鴻福苑鴻麗閣圍封發現20宗陽性檢測個案;屯門兆禧苑順禧閣就無發現陽性個案。

東區沙田有屋苑污水陽性 當局將向居民等派發快測包

政府因應兩區的污水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當區的民政事務處將會陸續向相關地點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合共約10萬5千個快速抗原測試包,供他們自行檢測,以輔助識別感染者。

兩區分別是東區的康怡花園及康蘭居;沙田區的顯徑邨及嘉徑苑。

三區部分地點污水陽性當局向相關人等派逾12萬快測包

因應屯門、大埔及荃灣區採集到對新冠病毒呈陽性的污水樣本,政府派員向區內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合共派發約12萬8千套快速測試套裝。

涉及的屋苑包括屯門區的豫豐花園、綠怡居、美樂花園、啟豐園及兆山苑;大埔區的倚龍山莊及比華利山別墅;以及荃灣區碧堤半島、麗都花園、海韻花園、縉皇居及海韻臺。

政府希望市民合作,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健康,願檢盡檢,同心抗疫。

疫情趨平穩 東華三院寰宇殯儀館恢復正常運作模式

東華三院寰宇殯儀館早前因應第五波疫情嚴峻,開放殯儀館地下靈堂予業界免費租用,並轉為新冠離世人士指定瞻仰遺容殯儀館,為新冠離世人士免費提供100個相關的喪禮服務名額。由於疫情趨向平穩,殯儀館昨日起恢復正常運作模式。

殯儀館早前共讓327個喪禮免費使用靈堂,並合共服務460名新冠逝者,數項措施合共服務787名逝者。殯儀館目前已恢復正常運作模式,包括於地下三個靈堂,重新開放守夜出殯服務,及繼續提供為新冠離世者舉辦瞻仰遺容喪禮。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