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7月8日新冠病毒疫情:增2945宗多3宗死亡

一個進口冷藏牛內臟包裝樣本,被驗出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7月8日訊)香港新增2945宗新冠病毒確診,其中2748宗屬本地感染,197宗為輸入個案。

醫管局新呈報3宗死亡個案,當中1人已接種3針新冠疫苗、2人已接種兩劑;3人各自有慢性疾病或自身的疾病。

5間安老院舍出現感染,各有1名院友確診。

學校方面,新呈報超過200宗陽性個案,涉及191間學校。過去7天,有107間學校出現2宗或以上個案。

當局建議2間學校的個別班別要停課,包括路德會協同中學的4B班,至今有3名學生感染,相關班別要停課一周;路德會梁鉅鏐小學的1B班,有3名學生感染,該班別亦要停課。

變異病毒株方面,涉及懷疑 Omicron BA.4或BA.5個案增加11宗,當中3宗個案未找到感染源頭;涉及 BA.2.12.1個案增加20宗,有18宗未找到源頭。

盧寵茂:疫情倘無改善料兩周後個案或升至雙倍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暫緩個別航班的熔斷機制,並非要放寬防疫措施,只是更精準抗疫,做到外防輸入,強調政府從來無考慮要「躺平」。

盧寵茂在記者會說,疫情整體有持續上升趨勢,如果單從確診數字而言,如果沒有改善,個案數目有可能在兩星期後升至雙倍。他提到,現時海外輸入確診個案平均只有2%,即每一萬名入境人士,大約只有200人受感染,當局需要精準地找出200名患者,令其餘9800人毋須接受長時間檢疫。

他又說,市民要明白熔斷機制的社會成本相當高,也令乘客有很多不確定性,行程受影響。最近檢疫酒店預訂亦有很多樽頸,面對很大困難,當局理解近日有很多留學生希望回港與家人團聚,在考慮各方面因素,加上數據顯示檢疫和核酸檢測措施能有效找出感染個案,因此決定暫緩航班熔斷機制。

一個進口冷藏牛內臟包裝樣本,被驗出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

食安中心早前從一批約重13公噸、由巴基斯坦經海運進口的冷藏牛內臟抽取樣本進行檢測,化驗結果顯示

其中一個包裝樣本對病毒檢測呈陽性。

該批牛內臟進口後一直存放於青衣一個倉庫,沒有流出市面。中心已派員清潔倉庫,並指令進口商將涉事批次牛內臟全部銷毀。

愛民邨昭民樓下午圍封 居民須今晚11時前接受檢測

何文田愛民邨昭民樓下午5時起圍封進行強制檢測,受檢人士於今晚11時前接受檢測,政府目標是在明早約11時完成行動。視乎檢測結果,行動或會延長。

政府是審視一籃子因素,包括污水檢測病毒量、確診個案情況、其他環境因素等,決定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

「受限區域」14日內曾經檢測呈陽性結果的人士,包括衞生署已記錄的核酸檢測陽性個案,及已申報的快測陽性個案,將無須於強制檢測行動中接受檢測。

任何於本月2日至今日期間,曾身處昭民樓超過2小時的人士,亦須在星期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房屋署設立熱線電話 2713 0121,由今日下午5時起運作,供受檢測宣告限制的市民查詢及求助。

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