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7月9日新冠病毒疫情:新增2995宗 李家超稱熔斷機制成本與效果不成正比暫緩是精準抗疫

香港街頭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7月9日訊)香港新增2995宗新冠病毒確診,包括2791宗本地感染陽性個案,輸入個案有204宗,沒有新增驗出陽性的離世個案。

另外有兩間安老院舍及兩間殘疾人士院舍,分別出現新確診個案,感染者包括院友及工作人員,相關病人的同房院友需要檢疫。

屬於特殊學校的慈恩學校,有一名教職員確診,校內13名要照料的學生需要檢疫。

至於涉及Omicron變異病毒株BA.2.12.1的個案,新增43宗,當中24宗暫時未找到源頭。懷疑涉及BA.4或BA.5的個案則新增16宗,當中7宗暫時未找到源頭。

李家超稱熔斷機制成本與效果不成正比 暫緩是精準抗疫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暫緩航班熔斷機制是精準的防疫抗疫政策,特區政府經過分析認為,熔斷機制的成本與效果不成正比,加上現時入境人士須遵守檢疫要求,亦要在機場先做檢測,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已要求核酸檢測需要精準,令政府有信心可準確做到風險控制,減少對入境人士的不便。

李家超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被問到在上屆政府出任政務司司長時有否提出要暫緩熔斷機制,李家超回應說,不想討論歷史,每個政府團隊都有用心努力解決問題,又指現時情況與之前不同,中央在物資和經驗方面已提供很多支援,強化本港有關方面工作,認為不應該作出比較。

院舍康復者今日起出院前須做核酸檢測,確保不具傳染性

觀塘安泰邨盛泰樓圍封 受檢人士須晚上11時前檢測

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