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数千名示威者为何怒吼?

在一个稳定压倒一切的国度,当局力图把任何抗议消灭在萌芽状态中,示威游行极其罕见,但是,一些中国人出于绝望,也会不管被拘捕的危险,毫不犹豫地上街抗议。

的确,中国人很少集体出面揭露政府,2021年7月20日,郑州市发生洪水,京广快速隧道被淹,地铁5号线被淹,郑州市诸多医院被淹,数十人被淹死,当局被指渎职,才导致一个千万人的大城市遭受重大人道灾难,郑州市委书记事后拖了很久才被处理,民众怨声载道,也没有集体抗议发生。

但这一次他们无法服从,因为动了他们手中的钱,存在银行的储蓄取不出来了。这也是令人匪夷所思的事,只有在一个经济即将崩溃的国家才会看到的事,在中国的河南省就这样公然发生了。

老百姓有一句话,“钱就是命”,动到他们的命根上,他们豁出来了,这些平日里分散的互不认识的来自四面八方的储户集结在一起,甚至打出维权的口号。有网友以中国国歌形容:“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

本周日,大批河南村镇银行储户在中国人民银行郑州支行外聚集抗议,并发生警民冲突。

从现场照片可以看,示威者打出的横幅有的直接指向河南省政府:“反对权力任性,反对河南省政府联合黑社会暴力殴打储户”;有的直接对着河南省委书记:“反对省委楼阳生掩耳盗铃的三零政策: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反对河南政府腐败、暴力,40万储户在河南破灭了中国梦”;还有的把问题提到自由和人权的高度:“没有存款,就没有人权”;,“反对河南政府压迫,我们要公正,要法治”。

众多无法独立核实来源渠道的视频显示,官方出动了,但出动得很不正大光明,有人形容就如强拆大队一样,你不知道他们是黑社会的,还是警方,来了拳打脚踢,一个个抓走。一些观察人士分析,这些穿着白衣和黑衣的人,打人抓人动作熟练,很残酷,很暴力,应该是警察。社交网络转载的一则信息说,储户于先生,被打得眼睛失明,目前在郑州第二人民医院住院。

官方暂时没有任何反应。当局为什么如此遮遮掩掩,派了一群便衣打人?人数据估计比数千示威的民众还多,至少从视频看的确如此,虽然没有任何官方的数字予以证实,但从画面看,打人抓人的真的白鸦鸦黑压压一片。

有网友评论,“抓人打人非常专业,动作麻利一气呵成”,大约到中午时分,示威者全被驱散、抓走,清场。然后开来几辆大型洒水车,银行门前的台阶、广场被清洗得不留任何痕迹,好像从来没有发生过任何事情一样。

外界立即注意到这一“极罕见的反对地方政权”的事件。分析认为,被严峻的经济形势削弱,河南四家银行自从4月中不让用户提取存款,数以万计的小储户就这样掉进了陷阱。

那么,民众为什么把矛头一下子对准政府,分析认为河南当局为了阻止民众集会抗议,被指在上月把许多示威者的健康证变成红码,让他们寸步难移,许多人本来就积攒了一肚子愤怒。

楼阳生是中共河南省委书记,该省因为发生了为拦阻人上街抗议而把健康码转红码的丑闻,上个月成为网路舆论谴责的中心。

4 意見

  1. 与殴打储户类似的场景,同样也发生在巜郑投网》出借人身上过,市政府批准成立的《郑投网》互惠金融平台,于2019年8月暴雷,涉及金额3亿多,两千多出借人,至今己历经三年,三年的维权中,一次在市政府门口,公安出动抓人,一样的场面,记忆犹新,太可怕了!

  2. 与殴打储户类似的场景,同样也发生在巜郑投网》出借人身上过,市政府批准成立的《郑投网》互惠金融平台,于2019年8月暴雷,涉及金额3亿多,两千多出借人,至今己历经三年,三年的维权中,一次在市政府门口,公安出动抓人,一样的场面,记忆犹新,太可怕了!

  3. 你们想不想了解另一个国资系的、郑州市政府成立的平台,坑害了两千多个家庭的事件,有些难友已过世,也不知道为什么在河南,这些共产党的干部就这么漠视百姓!!!

  4. 你们想不想了解另一个国资系的、郑州市政府成立的平台,坑害了两千多个家庭的事件,有些难友已过世,也不知道为什么在河南,这些共产党的干部就这么漠视百姓!!!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