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7月12日新冠病毒疫情:新增2769宗新冠確診個案 再多1宗死亡個案

深圳灣口岸繼續迫滿旅客等檢測  有旅客稱即使設預約作用不大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7月12日訊)香港新增 2769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2558宗屬本地感染個案及211宗外地輸入個案。新增1名患者離世,是已打2劑疫苗的94歲女病人,新五波疫情累計9207宗死亡個案。

2間安老院舍及2間殘疾人士院舍呈報新增感染個案,每間院舍分別有1名院友感染。其中將軍澳靈實胡平頤養院一名已打4針的院友感染。

285間學校共呈報369宗陽性個案。過去7天,有164間學校有2宗確診個案或以上,其中7間學校有個別班級要暫停面授課一周。學之園幼稚園 (海帆薈) 同一課室有8宗個案,包括3名教師、3名上午班學生及2名下午班學生。衞生防護中心調查發現,3名教師曾在課室內午膳,其餘時間均有戴好口罩,相信源頭是其中一名教師,令課室出現傳播。

211宗輸入個案方面,包括56宗來自英國,19宗來自泰國,而來自美國及新加坡的分別有18宗。

大埔富亨邨亨盛樓列為「受限區域」需圍封強檢

大埔富亨邨亨盛樓下午5時起圍封,進行強制檢測,並要求受檢人士於今晚11時前接受檢測。政府目標是在明早約8時30分完成行動,視乎檢測結果,行動或會延長。

政府是審視一籃子因素,包括污水檢測病毒量、確診個案情況、其他環境因素等,決定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

任何於本月6日至今日期間曾身處亨盛樓內超過兩小時的人士,亦須在本周四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至於「受限區域」14日內曾經檢測呈陽性結果的人士,包括衞生署已記錄的核酸檢測陽性個案及已申報的自快測陽性個案,將無須於強制檢測行動中接受檢測。

北區、東區及元朗區部分地點污水檢測陽性 獲派測試包

因應部分地區的污水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較高,房屋署及當區的民政事務處將會陸續向相關地點的居民、清潔員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合共約29萬個快速抗原測試包,供自行檢測。

涉及包括北區的清河邨、祥龍圍邨及彩園邨;東區的丹拿花園、港運城、錦屏樓、雋悅、佳翠苑、曉翠苑及模範邨;元朗區的俊宏軒、天悅邨、天澤邨及天恩邨。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