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書記談疫情:「殺雞用牛刀」 提升防控等級不得擴散至北京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孫紹騁表示,防疫堅持「殺雞用牛刀」,防止疫情擴散,「尤其不能外溢到北京」。目前呼和浩特市民被要求「原則居家」。(路透檔案照)

鄰近中共20大,中國內地應對疫情更加緊張。內地過去一日新增655宗新冠本土個案,包括189宗確診和466宗無症狀感染。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孫紹騁昨天表示,防疫堅持「殺雞用牛刀」,防止疫情擴散,「尤其不能外溢到北京」。目前呼和浩特市民被要求「原則居家」。

1日,內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增本土COVID-19確診病例25例、無症狀感染者5例;截至1日,呼和浩特市本輪疫情累計報告確診病例44例、無症狀感染者11例。

內蒙古新聞網報導,1日晚,孫紹騁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會議指出,現在呼和浩特市的疫情防控形勢比較嚴峻,要採取一切可以採取的措施,調動一切力量,先將疫情控制在點上,再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絕不能讓『包』越鼓越大」。

會議要求,要進一步加大處置力度,堅持「殺雞用牛刀」,提升防控等級,核酸檢測、隔離管控、疫調溯源、醫療救治都要加快,以快制快,防止擴散、外溢,尤其不能外溢到北京。

會議還說,「沒有發生疫情的地區也要保持高度警惕,不能麻痺大意」。

今天上午,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宣布,呼和浩特市四區及土左旗金川區域市民原則居家,每日每戶由1人1次外出落實基本生活需求,其他人一律居家,除必要的基本生活外出、緊急就醫等需求,倡導不出戶、不流動、不集聚,確需外出時須持有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呼和浩特市目前已暫停各類公共文化場館、景區、經營性娛樂場所等運營,控制餐館、公共食堂經營規模和營業時間,一律暫停餐飲內用。

至2021年底,呼和浩特市常住人口約349.6萬人。呼和浩特市今天並宣布將重點區域核酸檢測範圍擴大,目標人群260萬人,要求「不漏一戶、不落一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