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報告新術語頻出 首提”規範財富積累制”

中共二十大今天(10月16日)上午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

萬衆矚目的中共二十大仍在進行中,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做的開幕報告中,充滿了意識形態新政治術語。引發外界熱烈討論。

其中”人民領袖”、”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中國式現代化”、”全過程民主”等熱詞引發社會的廣泛解讀。

《人民日報》18日發文,對習近平在二十大上做的報告作出了詳細解讀,“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貫徹全過程全方面。其中報告的重點“中國式現代化”、“構建新發展格局”等新詞頻頻出現。

與此同時,“紅色江山”、“偉大斗爭”、“美國霸權”、“民族復興”也是高頻詞彙。

“中國式現代化”的提出是中共想要向世界展示,即普世價值指導下的西方現代化進程並非單一道路。

中共首次提出”規範財富積累制”,報告提出要提高勞動報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堅持多勞多得,鼓勵勤勞致富”。並指,“要完善按要素分配政策制度”,加大稅收、社會保障、轉移支付等的調節力度。報告首提“規範財富積累機制”,完善個人所得稅制度,規範收入分配秩序,保護合法收入,調節過高收入,取締非法收入。

《新京報》解讀,作爲首次提出的新名詞“規範財富積累機制”,其意義可謂深遠。“對部分先富、暴富羣體的‘發財’路徑加大規範力度,是規範財富積累機制的應有之義。”報道稱,“有利於消除部分羣體通過壟斷各類市場資源、排他性競爭獲取鉅額財富的灰色土壤。”

“中國式現代化”,報告提出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是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現代化,談及要紮實推進“共同富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