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8月31日新冠病毒疫情:新增9495宗 多9名患者離世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8月31日訊)香港新增9495宗新冠病毒確診,多9名患者離世。

確診數字持續高企,本地個案有9267宗,另有228宗輸入個案,再多4間安老院及4間殘疾院舍出現個案。

學校方面,有82間學校呈報131宗陽性個案,其中合一堂陳伯宏紀念幼稚園N1班有兩位學生確診,班級需要停課一星期。

另外,再多9名患者離世,年齡34歲至97歲,有7人未完成接種三針,其中2人從未接種過疫苗。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明天會在香港,與廣東省、廣州市及深圳市領導舉行線上會議,就各方合作及香港與內地人民經口岸交流的共同議題,交換意見。他形容今次的安排是在防控整體考慮下,最便捷的方法。他強調,希望經深入討論後,會就兩地居民在口岸交流的議題上,可以達到一些共識。

劉宇隆:疫情未見頂,公營醫療壓力逐步增加。

有中學校長指要九成學生打齊三針恢復全日面授挑戰大。

彩雲邨豐澤樓圍封強檢發現26宗陽性檢測個案。

69人違反強檢公告當中8人罰一萬。

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中國內地增1675宗本土個案,當局稱深圳防控形勢嚴峻;廣東增46宗新冠病毒本土個案,深圳佔37宗。

廣州市昨日新增7宗新冠病毒陽性個案,大部分患者住在海珠區。當局表示,疫情由Omicron BA.2.76引起,感染源頭未明,由於患者曾到泳池、街市等人員密集場所,有較高社區傳播風險。海珠區部分地鐵巴士站停運、學校暫停面授課、堂食暫停等。

台灣新增34389宗本土確診,多21宗死亡病例。新增確診以新北市最多有7607宗,台北4332宗,台中市4100宗。新增21宗死亡個案,年齡30多歲至90多歲以上,全部屬重度感染、20人有長期病患,13宗未接種3劑以上疫苗。

南韓政府宣布,將於星期六凌晨開始,所有入境人士無需提交48小時內核酸檢測或24小時內快速抗原檢測陰性報告,但維持入境1日內接受核酸檢測的規定,認為是防範外國流行變種病毒株的最低限度措施。

南韓新增超過10萬3千宗新冠確診病例,累計超過2324萬人確診,新增75宗死亡病例,累計超過2萬6千人死亡,現有569名重症患者,連續8日超過5百宗以上。韓聯社表示,新增病例增加趨勢明顯轉趨放緩,防疫部門認為今輪疫情已見頂回落,但仍對死亡和重症病例的增加趨勢保持警惕。

另一方面,南韓政府決定在第四季度引進對Omicron BA.5變異株有效的改良版二價疫苗,有關疫苗將優先為60歲以上和有基礎疾病的高危人士接種,亦可為18歲以上並已接種2劑以上疫苗人士接種。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將進一步放寬新冠疫情下的邊境措施,將於下星期三開始,將目前單日入境人數2萬人的上限,提高至5萬人,另外,還將開放不帶導遊的團隊旅遊。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